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acebook今年一季度广告营收超12亿美元

Facebook今年一季度广告营收超12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刚刚发布了截至3月31日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该季度营收14.58亿美元,同比增长38%;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7%。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5月2日

关键字: Facebook 社交媒体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刚刚发布了截至3月31日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该季度营收14.58亿美元,同比增长38%;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GAAP),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7%;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09美元,同比持平。

“在今年的头几个月里,我们已取得了很大进展。”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在社区中看到了产品的强劲增长和良好参与。我们也推出了一些能激动人心的产品。”

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摘要:

·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4.5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58亿美元,同比增长38%。

·2013年第一季度GAAP运营利润为3.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81亿美元,同比下滑2%;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运营利润为5.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

·2013年第一季度GAAP运营利润率为26%,去年同期为36%;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39%,去年同期为46%。

·2013年第一季度GAAP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7%;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净利润为3.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87亿美元,同比增长9%。

·2013年第一季度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09美元,去年同期为0.09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及相关工资税支出的Non-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12美元,去年同期为0.12美元。

2013年第一季度运营要点:

·截至2013年3月31日,Facebook日均活跃用户人数(DAUs)为6.65亿人,同比增长26%。

·截至2013年3月31日,Facebook月均活跃用户人数(MAUs)为11.1亿人,同比增长23%。

·截至2013年3月31日,Facebook移动平台MAUs为7.51亿人,同比增长54%。

第一季度财务要点:

营收: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1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6亿美元增长38%。

·广告营收为12.5亿美元,占总营收85%,同比增长43%。

·移动广告营收约占总广告营收的30%。

·支付和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13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第一季度成本和支出共计10.8亿美元,同比增长6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一季度non-GAAP成本和支出共计8.95亿美元,同比增长56%。

运营利润: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81亿美元,同比下滑2%。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一季度non-GAAP运营利润为5.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运营利润率: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去年同期为3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一季度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39%,去年同期为46%;

预提所得税额:第一季度备付所得税额为1.34亿美元,有效税率为38%。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2013年第一季度Non-GAAP有效税率约为43%。

净利润:第一季度GAAP净利润为2.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7%。2013年第一季度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09美元,去年同期为0.09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以及所得税调整,2013年第一季度Non-GAAP净利润为3.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87亿美元,同比增长9%;合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0.12美元,同比持平。

资本支出:第一季度房产和设备采购共支出3.27亿美元,同比减少28%。此外,Facebook该季度采购或通过资本租约融资了价值1100万美元的设备。

现金和有价证券:截至2013年3月31日,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计95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