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年科技行业94笔并购交易规模超1亿美元

2012年科技行业94笔并购交易规模超1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公布了其与卡斯商学院合作进行的并购交易研究报告。

来源:网易科技 2013年1月28日

关键字: Facebook 思科 科技 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全球专业咨询服务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公布了其与卡斯商学院合作进行的并购交易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科技行业共出现了94笔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平均交易额为7.17亿美元;所有行业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数量达为768笔。

而在2011年,科技行业并购交易数量为75笔,平均交易额达5.12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这两项数字出现增长的原因是,大公司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的环境变差,以及行业估值整体上扬。

由于Facebook在公开市场的表现不如预期理想,GrouponZynga等其它科技公司市值不断萎缩,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在吸引力上并不如以相当高的估值退出。

2012年,企业社交平台Yammer12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Kayak则被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18亿美元收购。Yammer本来被看做是IPO的候选公司,但创始人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最终选择将公司出售给微软。Kayak曾是一家上市公司(而且在公开市场表现可观),但Priceline的报价实在令人无法拒绝。

去年的并购交易还包括FacebookInstagram的收购(10亿美元),以及思科对Meraki的收购(1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还指出,相比其它行业,科技行业并购交易风险更高。例如,2012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世界指数显示,科技收购方回报率为-0.6%MSCI行业指数则显示是9.9%。相比之下,电信行业收购方的这两项数据分别高达9.9%11.9%

该报告称,尽管一些科技交易取得了成功,但高科技行业收购方的表现明显低于行业基准,所创造的股东价值微乎其微,甚至为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