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IT采购应避免灰色市场交易

企业IT采购应避免灰色市场交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灰色市场与黑市确实会对你的企业造成各种影响,因为有存在一些潜在风险。声誉好的灰色市场零售商和交易商能交付真实的,经过测试的设备,而且还有折扣,这对于能使用稍微旧一点设备的业务来说很适合,能完成某些数据中心任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IT设备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声名狼藉的IT设备零售商会对我的企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灰色市场与黑市真存在威胁?

Stephen J. Bigelow:灰色市场与黑市确实会对你的企业造成各种影响,因为有存在一些潜在风险。声誉好的灰色市场零售商和交易商能交付真实的,经过测试的设备,而且还有折扣,这对于能使用稍微旧一点设备的业务来说很适合,能完成某些数据中心任务。例如,灰色市场能为继续使用遗留应用的企业提供服务器,或者为旧服务器提供零部件。

不过,灰色市场提供的使用过的IT设备可能保修期已过。声誉好的经销商通常会提供一段时间的保修期,可能有一年,但如果没有成本比硬件还昂贵的服务合同,原始制造商可不会提供支持。当然,选择使用旧设备的业务一般都意识到有潜在的服务风险,也乐意接受这种这个事实。

黑市问题那就更多了。假冒新设备,原始制造商一眼就能看出伪造的产品序列号,绝对是拒绝提供支持。声誉好的灰色市场经销商都会花时间调查,防止接手被盗的或假冒产品。他们眼光犀利,确保产品质量,如果有黑市产品进入他们的仓库中,不小心卖给了企业,他们也会作出相应赔偿。当然,在你发现的买了被盗的或假冒的设备,黑市经销商早不见踪影了。

无论你选择何种IT设备经销商,在购买之前都得搞清楚这些使用过的服务器从哪里来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