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感知计算:让智能设备拥有人类感官

英特尔感知计算:让智能设备拥有人类感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于不久前刚刚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3上,出现了许多令人感兴趣的技术创新成果,比如Haswell架构及超极本平台,内存技术等等。而英特尔的感知计算技术亦是其中之一。英特尔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规划感知计算技术发展蓝图,如今该技术正显得愈加成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DF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5日 评论分析:于不久前刚刚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3上,出现了许多令人感兴趣的技术创新成果,比如Haswell架构及超极本平台,内存处理技术,移动应用等等。而英特尔的感知计算技术亦是其中之一。英特尔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规划感知计算技术发展蓝图,如今这项技术正变得愈发成熟,越来越多的基于感知计算技术的Demo应用也正在被开发出来

次时代的人机交互方式

近几年,在消费级市场上不断涌现出一些改变传统计算机输入方式的产品,典型的像体感操控方面有微软面向Xbox 360Kinect,语音操控方面则有苹果iOS系统内置的Siri软件。这些厂商都在尝试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计算机输入方式,比如面部识别、眼球追踪、手势控制、语音操作等等。而英特尔的目标则是将所有的这些自然输入方式集成为一个被称为Perceptual Computing的感知计算工具,并应用于今后的智能设备上。

英特尔感知计算:让智能设备拥有人类感官

在IDF2013上,英特尔提出其感知计算技术是自然、直观、身临其境的。这也正是英特尔所倡导的新型人机交互体验的三大特点。为机器赋予人类感官能力的原因,在于人脑及人眼视觉系统仅在功耗极低的情况下,就能生成3D图像同时还能调动多个感官进行多模式感知分析与识别,而过去传统的计算机设备却只能生成2D图像且识别误差率更高。利用感知计算技术及特制的3D摄像头,用户将完全不需要直接接触智能设备表面即可完成操作控制过程,这对于过去传统的计算机2D捕捉设备来说是无法想象的。

英特尔于去年底推出了感知计算软件开发工具包(Intel Perceptual Computing SDK 2013),开发者可以使用该工具包开发支持包括手指及手部动作跟踪、近距离交互、语音识别、面部分析、2D/3D对象跟踪在内的各种应用产品。目前,该工具包免费提供给开发者下载,但是包括交互式摄像头、红外线深度传感器、双阵列麦克风在内的开发人员专用套件及指导手册还需要另外订购。

广阔的未来应用市场

英特尔认为,感知计算技术可以在各种行业中发挥巨大作用,开发者可以开发出面向教育、零售、医疗、制造等行业的用于教学、娱乐、管理、通讯等用途的应用产品。

英特尔感知计算:让智能设备拥有人类感官

目前来看,这些输入方式的使用还离不开外部摄像头的支持。而英特尔却认为摄像头仅仅只能用于应用开发目的,将来这项技术会与智能设备融合成为一个整体,更便于用户购买与使用。可以想象到,如果感知计算能带来一场人机交互方式革命的话,那么单人同时控制多设备,多方3D可视化会议,安全防御系统的精确识别,身临其境的拟真教学体验等都将成为广泛使用的技术,这也将为人们的生活、学习与工作带来更多便利。

已经面世的基于感知计算技术的应用产品包括,手势音乐游戏Kung Pow Kevin、电弧手指体验Lightning、太阳系增强现实演示Solar System、虚拟弹弓Ballista等。另外,英特尔还积极与Creative、Nuance等知名厂商展开合作,以开发出更加智能的捕捉、分析与识别系统。

相信在未来,英特尔感知计算技术还将引起更多的市场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