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宽带中国”战略助力电信行业信息化

“宽带中国”战略助力电信行业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光纤宽带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和新一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建成宽带、融合、安全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并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进展。

来源:计世资讯 2013年3月27日

关键字: 十二五 电信 宽带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光纤宽带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和新一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建成宽带、融合、安全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并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进展。在这个大背景下,我国电信行业信息化进程在2013年将会稳步向前推进,信息化总体投资规模将会在2012年的基础上稳步提高。计世资讯《2013年中国电信行业信息化建设与IT应用趋势研究报告》的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我国电信行业信息化总体投资将达到592.7亿元,较2012年增长11.5%,见下图。  

“宽带中国”战略助力电信行业信息化

图表2011-2013年电信行业的IT投资规模       

“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将助力电信行业信息化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快光纤宽带网络、下一代互联网和新一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建成宽带、融合、安全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同时,在重要技术领域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进展。但所有这些的实现都需要足够的带宽作保证,只有实现高速宽带,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云计算才可以得到大发展。2013年是“十二五”承前启后的一年,毫无疑问,“宽带中国”战略的提出和实施非常及时和合适。 

融合已成为带动电信业信息化发展主动力

融合主要体现为三网融合和固移融合等。对于三网融合而言,主要指高层业务应用的融合。它表现为:技术上趋向一致;网络层上可以实现互联互通;业务层上互相渗透和交叉,趋向全业务;应用层上使用统一的IP通信协议;最终导致行业监管政策和组织架构上的融合。原先各自的网络设施由于历史原因和竞争需要将长期共存、竞争,但都会向全业务网方向转变。固移融合关注的是独立于接入技术的网络和业务能力,并不一定指网络的物理层面的融合,固移融合关注融合的网络能力和支撑标准;这些标准可以支持一系列连续的服务,而这些服务可以通过固定、移动、公共或私有的网络提供。 

电信运营商积极布局云产业

云计算作为国家“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尽管云计算还存在着一些争议和需要突破的瓶颈,但未来,云计算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是毋庸置疑的。这对于正在寻求转型之路的电信运营商来说,既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从近期来看,电信运营商正在切入云计算的各个领域,配合云计算发展构筑坚实的运营能力与商业实践基础。长期而言,云计算将与智能终端相配合,与定位等业务相交互,与物联网终端的广泛部署相呼应,成为电信云在3G、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演进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