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全面部署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

工信部:全面部署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落实“宽带中国”战略。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2月27日

关键字: 工信部 宽带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7日 北京消息:近日,工信部召开“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落实“宽带中国”战略。

数据显示“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效果明显,2014年,全国共计新增FTTH覆盖家庭8859万户,建成4G基站73.3万个,完成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截止2014年底,我国固定宽带用户规模超过2亿户,3G、4G移动宽带用户超过5.8亿户,其中4G用户达9700万;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比例达到了40.9%,我国主流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正在从4Mbps迈向8Mbps时代,用户可用下载速率达到4.2Mbps,一年内提升20%,用户实际上网体验正在得到进一步改善。
  
“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主要引导目标

一、宽带网络能力实现跃升。

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1.4万个行政村通宽带。

二、普及规模和网速水平持续提升

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过2亿户,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5%,用户上网体验持续提升。

三、积极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

支撑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装备和智能服务的新模式、新业态,支撑1000家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的高带宽专线服务,新增M2M(智能机器)终端1000万个,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速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特征明显,宽带发展对于促进信息消费、支撑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宽带建设和发展,是适应经济新常态、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