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数据发展超预期 人员与预算短缺问题紧随其后

大数据发展超预期 人员与预算短缺问题紧随其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可能确实具有很大的潜力,但另一方面一般来说来其造价也不菲。去年夏天,New Vantage的合作伙伴调查了超过50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财富1000强公司和大型联邦机构的功能首脑。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月16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作为开放源代码的替代品,如Apache Hadoop更容易理解,他们还是需要企业寻找合格的人员来操作。相关数据方面合格人才的缺乏,如数据科学家、数据架构师等,不仅增加了预算方面的考虑,也为大规模普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增加了障碍。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研究报告警告说,到2018我们将缺乏140000到190000名具备足够的分析能力的员工,同时还缺乏150万能够利用数据资金模式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的经理和分析师。

进一步复杂化的情况是相当一部分大数据业务的无缝扩展,这可能需要更多计算机系统和数据仓库的建立,这又回到了相关预算和人员短缺的循环。

SiSense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红木海岸的大数据和商业智能公司。该公司希望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写道:“虽然集群是巨大的,但跨越单一计算节点上的资源缩放也很重要。”

最近在纽约市举行的Strata + Hadoop World峰会上,SiSense推出其Prism,一款能够在一个单一的机器上处理大量的分析工作的软件。该公司描述这款软件作为一个大数据分析工具,既不需要高端的技能也不需要传统分析设置的大量资金预算。

让我们将其称做是名副其实的大数据社会主义吧。SiSense的这款现成的软件,通过在戴尔Vostro 3560上处理万亿字节的信息,装载了8 GB的内存。可以以低于750美元的价格战笔记本电脑上使用,而且该软件被设计为可以运行在大多数的库存模型上。

Prism规避了传统的大数据的要求,将早期的技术提供给技术受限和融资受约束的企业。它设有自动提取所有的主流数据库(甲骨文、微软SQL服务器、MyServer,等等),可以存储和分析数十亿行的数据,整齐的可视化显示数据分析,并完全切断任何脚本需要排序。

SiSense的首席执行官Amit Bendov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Prism打破了大数据的竞争环境水平。

你如何看待?随着越来越多的类似于SiSense的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大数据的增长速度甚至会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