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orrester:IT组织如何掌控云发展

Forrester:IT组织如何掌控云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发布了一份名为“云计算掌控IT影响力及效率新时代”的调查报告,报告概述了IT组织将通过控制云计算高速发展,并提出了一些所有IT部门都应认真关注的问题。

来源:支点网 2012年12月26日

关键字: 基础设施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orrester发布了一份名为“云计算掌控IT影响力及效率新时代”的调查报告,报告概述了IT组织将通过控制云计算高速发展,并提出了一些所有IT部门都应认真关注的问题。

  停止担忧 接受云计算

  云计算的能力正是软件工程师所期望的,公有云环境可以实现网络资源快速访问、高效能和低成本开发,这些能力可以使开发人员的工作变得轻松。但是,如果企业提供的私有云不能满足开发人员的需求,他们会拒绝使用企业的私有云。这意味着,企业的IT部门需要对企业私有云进行评估,了解它是否能满足开发人员的需求。

  如今有许多企业积极创建自己的私有云环境,Forrester的分析师James Staten对此做法并不赞同。最关键的一点是,开发人员对于周遭环境的变化有自己的期望值,对于功能并不强大的新技术,他们不会满意。最近,Forrester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开发人员对企业私有云的部署并不满意。他们的态度可以概括为:“如果这对我的工作有帮助,我就会使用它,但是如果他不能,那么我将会继续是用我原有的云环境。”

  企业可以强制性的要求开发人员使用“官方”云,但是,最终的结果会是工作效率的降低。

  IaaS、PaaS或其他,哪一个是解决方法?

  报告中有一个有趣的发现,工程师正在寻找一种可以满足当前需求的软件开发框架。目前,基础设施即服务提供的虚拟机、存储环境和网络连接不仅阻碍生产效率的提高,还会强迫开发人员对其进行管理,这使得开发人员无法把更多的精力用到应用程序的开发上。

  解决IaaS环境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平台即服务。其中的逻辑是,PaaS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可以处理日常问题及细节问题的框架,如持久性数据存储、身份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报告显示,框架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然而,在很多情况下,应用程序需要一些该框架不提供的功能,因此需要直接访问到较低级别的能力,这时,高生产率的框架就变成了枷锁。

  Forrester表示,开发人员希望得到混合的服务能力,即这个框架要能将他们从大量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还允许直接访问较低级别的功能。亚马逊就提供了这样一套丰富的开发服务,让开发人员能够同时实现这些功能。

  该报告指出,独立软件供应商(ISV)进入这个市场,并建立了SaaS版本的基础设施产品。现在,Informatica公司提供了基于云的集成服务,可以让开发人员整合不同的应用程序。这样,企业可利用的应用程序越来越丰富,如自主研发的代码、云服务和ISV提供的功能等。相较于从前的程序编写,现在开发人员只要进行程序组装就可以了。

  掌控云计算 基础设施和运营部门(I&O)必须做五件事

  在Forrester发布的这份报告中传达着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I&O必须满足这些开发商的期望,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为此,Forrester公司提供了5个建议。

  成为服务机构。I&O现在面临着来自外部服务供应商的压力,这些供应商都卯足了全力来试图帮助开发人员。I&O需要积极响应,简化其方法,避免采用传统的定制服务方法。虽然提供定制配置看似是以客户为中心,但这会增加开销和拖延时间。要成为一个服务机构,I&O需要提供丰富的开发环境和各种重要的应用程序服务。I&O还应该创建一个预先批准的SaaS供应商的产品清单,让开发人员快速查看其产品。

  创建一个服务目录。你会看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效果。创建服务目录可以为开发人员列出运行配置不当的组件或关键补丁,开发人员可以立即访问,而不是从头开始部署。这种方式可以让I&O确保应用程序的运行是按照预设的配置和最新版本,这当然比开发后审计更有效。

  利用企业架构创建应用程序,并让开发人员使用它。这可以提高开发人员的灵活性,并便于程序管理。Forrester建议,利用企业架构来创建应用程序,使它们用于自己的企业。这能带来一系列好处,包括降低运营成本、更好的技能共享、更容易标准化等。

  成本透明。根据Forrester的报告显示,按使用付费的模式,云计算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能够让你确保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与对设备的初始投资不同,按使用付费涉及应用程序的整个生命周期。Forrester建议将应用程序的所有成本透明化,这可以让开发人员根据企业的现状来增减应用程序。同时,运营部门能够更有效地运行应用程序。

  通过DevOps实现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灵活性。自助开发非常有吸引力,当然也提供很多好处,包括提高工程效率以及让工程师的工作更加轻松。然而,如果未能在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实现灵活性,意味着企业将不能获得云计算提供的所有好处。实现生命周期灵活性需要各方进行优化和协调,即使你讨厌DevOps,你也仍然需要它。现在云计算能够及时的提供资源,IT流程也需要消除延迟,而只有当开发和运营协作才能够实现,这也是DevOps的作用所在。

  这份报告所要传达的信息是,云计算的快速增长使得这些改变势在必行,期待云计算的开发团队不会等太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