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国烟草行业一体化综合管理理念在湖南推广

全国烟草行业一体化综合管理理念在湖南推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6日,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全国烟草行业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企业管理创一流。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会议。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2月27日

关键字: 流程管理 AMT 湖南 烟草专卖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27日 综合消息: 12月6日,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全国烟草行业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企业管理创一流。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国烟草行业体系目标化持续推进,体系文件不断精简优化,体系信息化取得新进展,持续改进机制逐步完善,团队建设不断加强。本次会议围绕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总结和部署了行业企业管理工作,现场展示了湖南烟草工商企业落实“管理创一流”的做法和成效。

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从6月份即与国内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AMT咨询合作,按业务领域分批、分步推进启动全省系统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按照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建设顶层设计、区域试点、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是湖南烟草商业系统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构建的一套以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以端到端流程为主线、集成多种管理体系及管理要求的综合管理体系。

经过AMT咨询的深入调研、系统策划,与湖南省局(公司)按照“管理创一流”的要求,共同构建和实施了“158”管理创优工程。

“1”是一流引领,所有的管理工作以争创一流为目标;“5”是“五型”组织,即建设服务型、规范型、效能型、创新型、学习型组织,把“五型”组织的建设作为争创一流的重要目标和保障;“8”是八项重点工作,包括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一体化资源管理、一站式服务管理、一体化目标管理、一体化创新管理、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基础规范管理,通过八项重点工作,推进争创一流目标的实现。

在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建设中,AMT咨询在强化文件一体化、体系管理一体化的同时,重点对湖南全省烟草管理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共完成15个业务领域,569个流程说明文件的编写,其中新增和优化的流程335个,占全部流程的60%,为流程一体化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湖南省烟草商业系统通过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建设,逐步整合了全省各项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并在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支撑下,把各项工作流程内部的PDCA小循环有机整合起来,融合形成一个推动整个管理系统运转的PDCA大循环,促进了工作的统一规划、整体实施、严格测量、持续改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