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数据分析人才战硝烟四起

大数据分析人才战硝烟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乐购公司就是这一发展方向的先驱之一。他们对消费者的购买模式进行数据挖掘,更好地为产品定位目标客户,比如那些刚升格为父亲的男性,一些啤酒优惠券会将他们从酒吧吸引到超市。

来源:互联网 2012年12月10日

关键字: Gartner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努力从数据中获取洞察力,以找到自身优势,开发新的领域。

    英国乐购公司就是这一发展方向的先驱之一。他们对消费者的购买模式进行数据挖掘,更好地为产品定位目标客户,比如那些刚升格为父亲的男性,一些啤酒优惠券会将他们从酒吧吸引到超市。

    英国的一家初创企业Wonga,利用大量的流动数据分析,近乎实时地评估出某人的借贷信用度如何。

    在许多行业中,数据分析迅速成为了竞争力和重大决策的关键指标。

    在这一流程中,企业CIO的龙头作用日渐凸显;同时,这也是CIO运用分析技术展示自身价值的大好机会。似乎在企业一众C级别领导中,大家都瞄准了CIO的“I”(Information,信息),公认数据分析工作必归他管无疑。

    这一转变也得到了报告的证实。2012年间,由Accenture和SAS共同发起的一份调查显示,尽管在各项预算吃紧的情况下,美国近四分之三(72%)的企业还是表示计划加大分析项目的投入。

    而在近期Accenture的一份关于高性能的分析报告中,还在2010年的时候,英国就已有超过35万人在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到2015年,预计还会增长7万多人。

    Gartner近期的报告则预测,由于大数据热潮的出现,全球大约会新增440万个IT职位,这个数字十分惊人。

    据Accenture称,金融服务业是该技术最大的需求来源。到2015年,英国的保险公司会产生2300个全新的数据分析职位,仅银行就有超过1800个。

    不止如此,医药行业为了处理不断增长的遗传学和病人信息,对药物开发进行支持,也会新添大概1300个相关工作职位。

    石油和燃气公司也对数据专家有所需求,希望可以帮助他们界定勘探区域,具体职位数量为900个左右。

    大数据分析技术人才的争夺

    虽然对专家和技术的需求激增,但数学家、统计学家和数据科学家等这些必要人才却日渐稀缺。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讲,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对于CIO来讲,与对手之间的人才竞争将相当激烈,很多企业都有可能不惜一切代价“抢人”。

    Gartner表示,在这些全球新增的大数据工作需求中,只有三分之一的能够得到满足,部分人才还有可能被配置到技能不对口的工作上。尽管英国每年都会培养出大量的博士生,但是想要从事数据分析工作的少得可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