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绿色CIO:给生态友好公司的四点建议

绿色CIO:给生态友好公司的四点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CIO都承认他们自己降低了他们组织的生态覆盖,并朝着更加环境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了。生态友好公司的优势并不是完全无私的:在这个方向上,有一些很吸引人的投资回报点。你的电费账单会有所节约,组织会变得更加高效,减少了浪费。

来源:TT中国 2012年7月19日

关键字: CIO 绿色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CIO都承认他们自己降低了他们组织的生态覆盖,并朝着更加环境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了。生态友好公司的优势并不是完全无私的:在这个方向上,有一些很吸引人的投资回报点。你的电费账单会有所节约,组织会变得更加高效,减少了浪费。

  然而,加入生态友好公司的行列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要在绿色IT的世界里航行,请参考下面这些常见考虑因素和建议:

  • 投资云服务。基于云的计算方式是降低你当前负荷的一种有效途径,这是毫无疑问的。你以前一定听说过很多基于云的计算服务,这是肯定的,但是在许多生态友好的公司,云计算才真正发生变革并成熟成为一种良好的解决方案。节约能耗,服务器投资和运输成本的直接方式是不要为它们而支付。要让其他人做那些投资并为此买单。通过采用云服务,你可以极大地降低你数据中心的需求,关闭或者去掉你的部分服务器,与遍布全球的员工采用视频会议或其它协作方式交流。除非你对此极其敏感或者你处于高度管控的行业,否则几乎没有什么原因能再在内部运行你的电子邮件和协作软件。如果你认为你可以打败像亚马逊公司、谷歌公司和微软公司这样的云计算供应商,你基本上是在拿自己开玩笑。当然也有把其它服务也转向云服务的空间,例如:面向公众的网站和内部开发工作。

  财政方面考虑要谨慎,要追求积极的投资回报率。不要只是为了绿色而“绿色”。

  • 关掉耗能较大的计算机和外设。围绕绿色IT有如此多的建议集中在数据中心方面,而要建立智能节电建筑以及低碳数据中心是需要花一大笔钱的。然而,别忘了还有成千上万台式机、显示器和打印机,这些也都是耗电大户——这些设备总是处于就绪状态,但就绪状态消耗电量也是要花真金白银的。通过使用管理软件设置电源休眠恢复和打印机工作策略可以节约电费。许多普通的Windows企业管理系统都支持这类功能。例如,在晚八点到早八点之间关闭设备——除非它们确实要被使用——这样员工一出大门就可以节约一大笔钱。

  • 关注可以带来新收入的绿色IT策略。悬挂较低的柿子已经被采摘过了(如果你是一位有见地的CIO,你可能已经做了上面的省电策略),接下来该考虑长期战略了。这些项目通常需要资本开支。这些策略不全是关于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只是投入的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赚回来——如果你考虑这些投资可以带来的额外收入和业务的话。例如,建立一个环境友好的数据中心,比你们公司实际需要的规模还要大,配备有智能电网、水制冷、集装箱货运装置等等。然后你可以把多余的空间租用给其它寻求智能高效数据中心的公司。你的公司确实承担着财务盈亏(P&L)风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能以非常低的成本享受到规模化效率的益处。考虑到新能源投资、数据中心场地空间、服务器购买和存储硬件的投资:它们都是有意义的,而且从它们能带来的效益来看额外支付也是可以考虑的。

  • 小心能源分散。有时候政治风向,国家的整体情况,甚至你自己的市场和公共关系部门都可能成为影响文化基因的因素。我们以令人惊讶的力度执行,以至于你感到你正处于不利地位,并会因为某些事听起来不错就做出反应。例如,一家能源公司可能花两倍价钱购买可再生饮用杯,这么做并不会直接给环境带来太多益处。同样的道理应用到IT策略中:要想通过关闭某些服务器场的电源来节约电费,可能导致其他服务器工作更困难,进而消耗甚至更多能源——同时也降低了它们的使用寿命或者会需要新的容量联机才能运行。那么你真的给某些人带来益处了吗?你是否想知道你是否可以运作一个风力发电场来为数据中心供电?你准备花数亿美元来证明你可以节约电费账单吗?所以说要审慎考虑财务问题,追求正向的投资回报率。不要只是为了绿色而“绿色”,因为这个世界充满了意想不到的后果。

  在这些问题上你还有什么其它建议吗?你的IT组织向绿色靠拢了吗?您还有什么建设性想法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