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lesforce夸大了云计算在绿色节能方面的能力?

Salesforce夸大了云计算在绿色节能方面的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lesforce目前刚发布的一个研究报告指出,快速进入应用软件的云计算环境而取代之前的实体,可以大大减少这些应用程序的碳足迹。

作者:ruvy编译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绿色IT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迁移到云计算对于环境的意义有多重要呢?可以参考下SaaS领域的领导厂商Salesforce。

        Salesforce目前刚发布的一个研究报告指出,快速进入应用软件的云计算环境而取代之前的实体,可以大大减少这些应用程序的碳足迹。

        “这份研究中预计使用Salesforce.com云计算服务的用户制造的碳污染相比于非云计算用户平均要少95%。”Salesforce在发言中指出。

        Salesforce以及其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关键问题是,高效率地使用租赁,这是需要有能力提供若干客户使用一种可复制的服务——用一种方法类似于一栋一样分享一个基础平台。Salesforce也指出,这可以在生产最少的二氧化碳下可以更高效率和提供更多的服务。

        Salesforce指出:“Salesforce公司在2010年减少了大约170,900吨的碳生产量,这相当于公路上37,000辆小汽车的排放量,或者是燃烧19.5百万加仑的汽油所产生的碳污染量。”

        然而追究到减少二氧化碳的确切的数量,一些分析人士也质疑Salesforce这份声明的夸大性。

        两位分析师指出,一些数据显示,至少从技术层面上看,大量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可以在云计算环境中被控制而不是局部地改善。然而这些只不过是一个未被发现的因素以及一个改变现实的美好愿望而已。

        Pund-IT的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告诉记者:“这是我最近听到的关于云计算的最可笑的说法。”

        King和 Enderle Group的首页分析师Rob Enderle都同意有多种原因去使用云计算,而降低温室效应只是其中的一个。

        Enderle指出:“有一个问题是制造的碳的测量标准。”

        Enderle补充指出, 比如,在一个地区资料处理中心并不会特别精确地显示碳是从一这个地区传出的还是另外一个地区。

        Enderle说到:“在多数地区,并不会像美国那样有着严格的控制机构和规章制度,在某些地区可能没有那么有效率。走向绿色还需考虑成本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