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与CEO融合贯通可方助推变革

CIO与CEO融合贯通可方助推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T研究公司Gartner采访调查显示,尽管85%的首席执行官相信自己的企业将在2012年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但他们仍将在2012年增加IT投资以便得到更好的战略执行目的,而不是减少IT投资。

来源:互联网 2012年5月30日

关键字: CIO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IT研究公司Gartner采访调查显示,尽管85%的首席执行官相信自己的企业将在2012年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但他们仍将在2012年增加IT投资以便得到更好的战略执行目的,而不是减少IT投资。Gartner认为,为战略执行投资新技术的障碍不在于金钱,而在于组织所需要的正确领导和变革管理。

Gartner公司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Jorge Lopez认为,投资于技术的意图是比较正确的策略。新的趋势,如移动互联和云计算,已上升为CEO的主要关注点。然而,CRM仍然是CEO们最喜爱的IT应用,因为企业营销的目的就是留住老客户、挖掘更多新客户。

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许多商界领袖采用非常简单的管理方式,如购买和安装新IT应用程序但并不关心数据分析结果,当企业政策、流程、组织、角色和文化发生变化时,企业就不能借助IT技术及时应对这些变化,稳健的管理好企业每一次变革。现在,我们看到大多数行业首席执行官有加强结构化的创新管理意向。Gartner副总裁兼研究员Mark Raskino认为,结构化的创新管理更具针对性,它可能是使IT技术获得投资回报的一种方式。

当Gartner分析师问是谁领导他们的公司在创新时,大约三分之一的CEO选择了自己。尽管CEO是推进企业管理创新的灵魂人物,但需面对数字业务的战略差距。Gartner认为,投资态度是创新管理和领导力的主因。大约一半的CEO也表示他们在IT方面比以往投入更多,然而,一季度数据表示,他们仍然没有把它当做一个明确的纪律来解决。当各种各样的执行董事和高级管理领导被任命之后,CIO们的职责很少被确定,CFO们的职责则从来没有被确定过。

为了缓解CIO的尴尬,Lopez建议,CIO必须提高与IT相关的竞争对手情报,并使用这些情报与CEO建立一个良好合作的关系。Lopez之所以有此建议,是因为Gartner曾经做了一个调查,调查内容是“如果仅有一个信息供你可以使用,那会是什么呢?”几乎所有的CEO都是一个明确的答案,手头上有的信息。笔者认为,CEO所认为的手头上有的信息,在大多数时候是指公司所在地区的客户和销售信息或与IT相关的竞争对手的信息。

大多数CEO都知道他们现在以及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信息,所以CIO必须跟上他们的脚步。及时挖掘公司所在地区的客户和销售信息或与IT相关的竞争对手的信息。

同时Lopez告诫CEO:“在这个业务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任何认为自己是公司创新领导者的CEO,也必须要保持与CIO紧密的、直接合作的关系,否则会有被蒙蔽的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