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Interop:思科称云正在改变CIO的职责

Interop:思科称云正在改变CIO的职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性、云和协作技术正在改变企业对CIO的要求。思科CTO Padmasree Warrior在Interop 2012展会上对观众如是说。而思科计划今年夏季推出的Cloud Connect、云网络平台等都旨在帮助CIO们适应这些变化中的要求。

来源:网界网 2012年5月2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I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性、云和协作技术正在改变企业对CIO的要求。思科CTO Padmasree Warrior在Interop 2012展会上对观众如是说。而思科计划今年夏季推出的Cloud Connect、云网络平台等都旨在帮助CIO们适应这些变化中的要求。

  互联网经济造就了企业IT部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的地位,但同时也给CIO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这些压力只会随着诸如云、协作和移动性等新技术的出现而增加,因为这些技术产生了与企业24/7全方位连接的工作队伍,思科CTO Padmasree Warrior本周二在Interop的主旨演讲中说。

  “CEO们如今期望IT部门能够为企业带来赢利增长和灵活性,”Warrior说。“CIO的职责正在改变。”

  Warrior称,云与移动性的融合将会推动新的、协作工作方式,这种工作方式可以综合传统短信,以及各类带实时视频的消息工具。“未来几年内CIO需要优先考虑的一个数字就是视频流量,”Warrior补充说,在线视频流量在未来两年内将会增长4倍。

  随着云技术的发展,CIO们必须更加关注如何保持与员工们的连通,还必须确保公司的产品和设施可以访问实时的业务分析,相互沟通——例如在库存量低时发送消息,或者利用数据提前预测故障。“物联网如今已经存在,”Warrior说。

  虽然由于促进新的商业模式的产生,给CIO在执行层有了更大的话语权,但这些趋势同时也给传统IT部门的责任,如网络和安全等,增添了相当大的压力。“这就产生了对风险管理的根本需求,”Warrior说。

  与此同时,她指出,CIO们也期望能够在一个有成本意识的环境里安全地推动这些新范式向前发展。Warrior称,未来数年内,全球IT支出预计仍会持平或下降。

  思科对这些新需求的反应是重新思考其构建网络的方式。在这个Warrior称之为“沉浸式协作”的时代,网络必须要有可见性、感知性、安全性、灵活性和可管理性。思科所采取的一种方式就是确保其产品能够在SDN(软件定义网络)中将这些特性具体化。“我们希望人人都能更多地从历史角度去思考SDN。”

  思科计划将SDN概念融入其Cloud Connect(云连接)中,这是思科计划6月推出的一个新的云网络平台,旨在更安全、更高效地连接数据中心,进行云运营。合作伙伴或企业内部团队可以创建第三方软件应用,为Cloud Connect增加定制的或者专门功能。

  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只不过是思科下一代网络技术所采取的四项原则之一,Warrior说。其余三项是开放生态系统、合作和创新定义。“变化的速度将会继续呈指数级增长,”Warrior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