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李德毅:解决宽带瓶颈 安全问题不再是云计算的拦路虎

李德毅:解决宽带瓶颈 安全问题不再是云计算的拦路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在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介绍到,从世界上对网格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三大重要概念的关注度上看,网格计算的关注度正在慢慢降低,云计算正处在兴盛期,而大数据则刚刚兴起。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5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5月24日 北京报道(文/王聪彬):今日,在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介绍到,从世界上对网格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三大重要概念的关注度上看,网格计算的关注度正在慢慢降低,云计算正处在兴盛期,而大数据则刚刚兴起。

      李德毅表示,大数据时代我们关心的是人与数据交互。大数据对人们提出挑战也是对传统数据库技术提出挑战。

      并且安全问题一直是企业考虑部署云计算的一个重要问题。李德毅表示,安全问题不在是云计算的轮路虎。从开始互联网安全问题没有停止过,人们更多关心个人信息的安全,实际上是服务方与被服务方之间的信任与信任管理问题,大众参与所形成的由下而上的民主力量是建立服务最重要的保证。

      李德毅指出,位置服务已经成为人们感兴趣的方向,并且,位置服务成为云计算的示范应用,可望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标配。云计算催生地理信息实时性和个性化的互联网服务,成为拉动国内经济的新增长点。

      国家重点发展宽带战略是为云计算打好基础。李德毅表示,宽带不宽,总体看不是技术问题,但却成为云计算发展的瓶颈。建议工信部牵头解决宽带瓶颈问题,大力发展宽带事业实现智慧的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