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盛大文学重启IPO 40家中国企业筹备赴美上市

盛大文学重启IPO 40家中国企业筹备赴美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5日,于去年赴美IPO折戟的盛大文学再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据该投行人士爆料,目前中国包括拉手网、窝窝团在内正在筹备在美国上市企业有40多家,纽交所与这些企业均有不同程度接触。

来源:互联网 2012年2月29日

关键字: IPO 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25日,于去年赴美IPO折戟的盛大文学再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这是近1个月来,继神州租车、唯品会、易传媒后,第四家启动赴美上市计划的国内企业,而拉手网和窝窝团最近亦频频传出即将启动IPO计划。对此,有业内人士称,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窗口或将重启。

  盛大文学更换承销商再闯关

  经历了去年的折戟后,上周六,盛大文学再度向SEC提交IPO(首次公开募股)文件。不过,据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在此次IPO文件中,最受业内关注的是盛大文学首次启动IPO程序时的承销商美银美林未出现在主承销商名单中,中金取代了它的位置。

  有投行人士指出,除了对承销商的谨慎选择外,自去年中概股危机发生后,赴美IPO公司选择审计事务所亦更加谨慎。去年全部11家上市公司的审计师中,只有一家不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预计这将成为未来一种趋势,今后赴美IPO除非特殊情况,一般都会选择四大所。

  根据盛大文学新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盛大文学披露了2011年的业绩。其2011年净营收为7.01亿元,净亏损为3595万元人民币,亏损额较此前两年有所下降。盛大文学2011年在线付费阅读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76.4%。且在2011年,盛大文学独立移动用户访问量达6800万次,其中2100万次购买了付费内容,盈利模式渐趋清晰。

  40家中国企业筹备上市中

  多家企业掀起了密集赴美上市新一轮的小高潮,有行业人士表示,这也意味着上市窗口重新开启。

  据了解,去年在土豆网成功上市后,下半年整个资本市场估值均出现严重下滑。当时,盛大文学、迅雷在递交申请后,均因为资本市场能够给出的价格远低于这些企业的预期,先后宣布暂停上市计划。

  针对盛大文学的再度闯关以及唯品会的首次投石问路,业内投行人士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国概念股受“造假风波”等因素影响,整体表现不佳,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对认购新中国公司IPO比较谨慎。但在经过危机洗礼后,资本市场有一个自然淘汰的过程,质地优良的中国公司将更加凸显投资价值,投资者也重新发现中国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据该投行人士爆料,目前中国包括拉手网、窝窝团在内正在筹备在美国上市企业有40多家,纽交所与这些企业均有不同程度接触。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认为,唯品会、盛大文学启动IPO体现出中国企业对境外资本市场触底反弹的乐观预期开始回升。不过,国内企业能否冲开中概股上市窗口,还要看美股投资者给出何种价格以及这几家“打头阵”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