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商业银行互联网业务服务水平调查与排行榜

商业银行互联网业务服务水平调查与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互联网业务用户体验度:以用户对于产品反馈的满意度为准 (占比30%)(2)互联网业务产品丰富度:根据该行在互联网业务上涉及广度为纬度 (占比25%(3)互联网业务安全性:根据该行所有网络产品针对木马病毒的发现与解决能力为准(占比20%)

来源:互联网周刊 2012年2月10日

关键字: 互联网 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指标说明:

  (1)互联网业务用户体验度:以用户对于产品反馈的满意度为准 (占比30%)

  (2)互联网业务产品丰富度:根据该行在互联网业务上涉及广度为纬度 (占比25%

  (3)互联网业务安全性:根据该行所有网络产品针对木马病毒的发现与解决能力为准(占比20%)

  (4)线上、线下销售比例:参考该行产品在网上业务所占销售比例(占比15%)

  (5)互联网数据处理能力:主要针对改行在互联网业务上的数据处理与网络参与程度(占比10%)

  全国性银行榜单点评:

  招商银行:作为中国第一家企业法人完全持股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一直以其优良的服务和创新能力获得客户的认可。在网上业务的拓展中,招行也是一马当先,成为最早投入的一批。但在拓展过程中,由于银行业同行壁垒,招行并未获得第三方支付一样的平台效果,但其在网络业务上的努力足以在同行中获得最领先的地位。工商银行:以工商业务为己任的工商银行在全国拥有庞大的业务点,位居五大银行之首。其在线上业务的发展也是可圈可点,Ukey是现在最流行的安全措施之一。全面的电子银行业务和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为工商银行的网络业务树立了广泛的根基。民生银行:作为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在小微企业业务上的拓展备受推崇,引起广泛关注,在网络业务上的发展也很迅速。

  地方性银行榜单点评:

  北京银行:北京银行的网银业务一直在不断创新,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于北京银行网银已经进入使用阶段。北京银行的网银业务一直以方便和安全获得青睐。24小时的安全监控也是其网银业务安全的保障。通过网上银行业务,北京银行扩大了自己的影响,突破了地方性银行的桎梏。天津银行:天津银行的网络业务服务运行比较完善,业务全面。其开放式电子银行操作平台为客户提供很多介入手段,使其金融服务可以突破时间、地方的限制。包商银行:针对中小企业的业务模式为包商银行创造了生存发展的条件。包括异地灾备和技术调整等多方面的技术经验为包商银行在数据业务上的拓展准备了基础,提高产品品质,增加安全措施的力度,是地方性银行在互联网时期打出漂亮的翻身仗的必需品。

  全国性银行互联网业务服务水平调查与排行榜TOP10

地方性银行互联网业务服务水平调查与排行榜TOP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