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周四发布第一财季财报:利润或继续下滑

思科周四发布第一财季财报:利润或继续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间消息,思科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公布201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预计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思科成本削减措施带来的效果。为了推动新的增长,过去几年中钱伯斯在思科内部创建了超过40个部门,进军多个新市场,例如消费类视频摄像头。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思科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间消息,思科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公布201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预计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思科成本削减措施带来的效果。

  今年到目前为止,思科已经裁员约15%,并下调了长期增长预期,从而更加专注核心业务。思科2011财年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3%,但利润则同比下降。此外思科报告称获得了新订单,这推动思科股价上涨了约30%。

  瑞银分析师尼科斯·西奥多索普洛斯(Nikos Theodosopoulos)表示:“我认为在传统意义上思科将不会恢复原状。”不过,他已经看见思科的一些进展,并期望思科本周公布更多好消息。

  思科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思科正成为一家规模较大、增长缓慢的公司,但思科仍试图重新获得发展动力。目前,思科年营收达到400亿美元,但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并不愿意将思科视作一家成熟公司。尽管思科多次未能实现预期中的营收目标,但钱伯斯仍为思科设定了12%至17%的营收增长目标。

  为了推动新的增长,过去几年中钱伯斯在思科内部创建了超过40个部门,进军多个新市场,例如消费类视频摄像头。ISI Group分析师布莱恩·马绍尔(Brian Marshall)对此表示:“他们生活在谎言中。”

  在新业务遭到质疑的同时,思科核心的网络设备业务市场份额下降。思科在这一市场的竞争对手包括惠普、Juniper和阿尔卡特朗讯。这些公司希望比思科更快地推出产品。这样的情况早在一年前就已出现,当时思科报告称订单数量下降。今年的每一季度,思科都报告了严重的利润滑坡,尽管营收仍小幅上升。

  分析师表示,作为曾经科技行业的领头羊,思科此次的财报将更多地反映该公司的转型措施。钱伯斯似乎已经接受了思科不再快速增长的事实。今年早些时候,思科开始支付股息。而今年9月,思科设定了营收增长5%至7%的新目标。

  分析师预计,2012财年第一财季,思科营收将仅仅增长2.5%,而利润将再次下降。不过在多个市场中,思科市场份额下降的趋势已经止住。投资者将会关注思科的利润率,以了解当利润下降时营收是否出现增长。思科近期推出了多款新产品,这或许将带来帮助。西奥多索普洛斯表示,在一些领域“思科犯下了严重的错误”。

  思科可能会遭遇更严峻的挑战。华为正计划进军大企业市场,而这是思科的传统强势领域。如果华为获得成功,那么思科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维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