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为成为Facebook OCP首家中国服务器合作厂商

华为成为Facebook OCP首家中国服务器合作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今年4月向全球公布将设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并按照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简称OCP )计划公布硬件规格后,Facebook10月27日在纽约召开的全球OCP峰会上,进一步公布了OCP厂商合作清单。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12月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9日 综合消息:继今年4月向全球公布将设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并按照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简称OCP )计划公布硬件规格后,Facebook10月27日在纽约召开的全球OCP峰会上,进一步公布了OCP厂商合作清单。华为成为该清单中唯一一家服务器领域的中国厂商,与 Facebook 保持紧密的合作,共建更加有效节能的数据中心。

      华为涉足服务器领域已超过10年,最初的华为的服务器主要集成在电信解决方案中提供给电信运营商客户。近年来,凭借自主研发实力及对数据中心服务器的专注与创新,在国内互联网行业取得规模应用,并成为华为云计算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前三个季度,华为服务器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85亿美金,同比增长136%。本月,华为发布了针对大型数据中心的整机柜服务器X8000,这款新型服务器在机房可以一体化快速部署,部署效率比传统机架服务器提升60%以上,且年节省电量超过10%,帮助客户构建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

      华为是业界唯一一家从产品规划、开发、测试、制造、销售端到端由自己提供的厂家,这种端到端产品一体化的运作方式一方面能够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可实现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据了解,目前华为在服务器领域的人员投入为650人,专注于产品规划,开发和测试工作,分布在深圳、杭州、北京、美国硅谷等地,预计明年底将达到千人规模。

      关于OCP:

      Open Compute Project (开放运算项目计划),简称OCP,由Facebook发起并创立,通过公开自己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软硬件架构、服务器主板和数据中心配电系统等的硬件规格、机械图纸以及如何改进数据中心能效的方法,并且成立OCP组织,目的在于通过各OCP组织成员的共同努力建设更加有效节能的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