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并购云计算企业热潮汹涌或会削弱竞争并扼杀创新

并购云计算企业热潮汹涌或会削弱竞争并扼杀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众多公司正在升级自己的IT设备以追赶当前“云计算”和“巨大数据”的流行趋势时,企业软件市场正在掀起一场并购云计算企业的热潮。甲骨文公司并购了RightNow Technologies,后者是一家领先云计算服务公司,提供呼叫中心自动化,销售能力自动化,消费者关系管理服务等商品,售价14.3亿美元。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2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众多公司正在升级自己的IT设备以追赶当前“云计算”和“巨大数据”的流行趋势时,企业软件市场正在掀起一场并购云计算企业的热潮。

  在过去几个月里,三起软件企业并购案向世人明确了这一企业软件市场的趁势。

  首先,甲骨文公司并购了RightNow Technologies,后者是一家领先云计算服务公司,提供呼叫中心自动化,销售能力自动化,消费者关系管理服务等商品,售价14.3亿美元。

  在上周六,德国SAP公司宣布计划并购SuccessFactors,后者是一家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公司,售价为34亿美元,这一价格较周五收盘价溢价52%。

  现在IBM公司同意以4.4亿美元价格并购DemandTec。后者的旗舰产品能够分析数据帮助零售商决定如何给商品定价,现在这家公司又在产品上增加了跟踪促销并与消费者商品制造公司进行合作的能力。

  所有这三项交易都明确指出了当前大的IT公司愿意支付高价并购那些提供以网络为基础的软件的初创公司,以此来帮助他们填补在云计算产品上的空白。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消费者来说,上述并购可谓喜忧参半的消息。一方面,并购能使大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商店来购买云计算应用;另一方面,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会削弱竞争并扼杀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