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大基因运用戴尔刀片服务器打造世界顶级的基因研究计算平台

华大基因运用戴尔刀片服务器打造世界顶级的基因研究计算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9月9日,其基因的测序能力及基因组分析能力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多年的发展中,华大基因建设了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年轻的产学研队伍,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开创了科学、技术、产业相互推动的发展模式,在基因组科学和产业发展领域再现了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7月8日

关键字: 戴尔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9月9日,其基因的测序能力及基因组分析能力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多年的发展中,华大基因建设了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年轻的产学研队伍,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开创了科学、技术、产业相互推动的发展模式,在基因组科学和产业发展领域再现了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

      高性能计算集群(HPCC)是基因研究工作的重要工具,基因的测序、数据处理、比对分析和结果提取等,都要在HPCC上进行。为了确保基因研究工作能够高效进行,华大基因对HPCC系统的建设非常重视。就在最近,随着研究项目的增多,华大基因之前建设的HPCC平台开始逐渐显得有些“不胜重负”,为此华大基因计划引入先进的服务器产品,升级HPCC平台。

      华大基因对市场上的新一代服务器进行了全面的对比分析,更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测试。最终,华大基因决定全面引入戴尔M605刀片服务器来升级HPCC系统。2009年8月,根据华大基因的需求,戴尔提供了68片M605刀片服务器和5个M1000e刀片服务器机箱,这些刀片服务器的配置具体为:AMD六核皓龙2435处理器(代号“伊斯坦布尔”,2.6GHz);16GB内存(8×2GB);一块146GB的SATA硬盘。

      这些M605刀片服务器全部被插装在M1000e机箱内,每个M1000e机箱又通过万兆线缆与万兆交换机相连,从而构成一个刀片式的万兆高性能并行计算网络系统。该HPCC系统的管理节点是一台之前采购的机架式服务器,后端存储采用的是Panasas并行存储设备。

      2009年9月,基于戴尔M605刀片服务器的新一代HPCC系统正式建成。新一代HPCC系统上线运行后,极大地提升了华大基因的计算能力。“在大量引入戴尔M605服务器后,我们的计算能力大概提升了两倍。”方林主任表示,“这有力地推动了研究项目的开展,包括熊猫基因序列研究、中丹合作的糖尿病基因研究,中美英合作的千人基因组研究和人体肠道元基因组研究等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的进程,都有了不同幅度的加快,很多项目都将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由于科研项目非常多,如今所有的戴尔M605服务器都是满负荷运转,其CPU和内存的性能都发挥到极至。“如今华大基因的HPCC平台每天要产出大概10个T左右的数据,这个数据是非常惊人的,因为很多大型企业一年的业务数据都没有10个T。在如此繁重的计算任务面前,基于戴尔M605刀片服务器的HPCC平台运行得非常高效和稳定,没有出现任何故障。”方林主任如是说。

      谈及与戴尔的合作感受,方林主任最后表示:“科学研究就是要用数据说话,要用实际结果说话。是实打实的,硬碰硬的。在选择IT产品上,我们的要求也是很硬性的――性能要强悍,价格要没有‘水分’。要知道,并不是随便哪个厂商都能适应我们的这种硬性要求的,在这次产品选型中,就有厂商一听到我们提出的配置和报价就跑了的。很高兴的是,我们最终找到了满意的产品,并与戴尔的合作又加深了一步。希望在日后的IT建设中,戴尔能够继续给我们提供有力的支持,能够让彼此作不断加深和巩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