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黑客大战1——别做无辜的帮凶

黑客大战1——别做无辜的帮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中旬,美国宣布"除了传统来自陆、海、 空、以及太空的 4 种入侵外,美国承认存在第五种威胁(网络攻击),并将反击任何对美国发起网络攻击的国家"。在当今的网络时代,如果没有连接到网络的 PC 或智能手机,我们无法开展生意,也无法享受生活。因此,倘若网络访问中断或数据被窃取,那可真是事关重大。

作者:加藤恒雄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6日

关键字: 黑客 金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6日 评论(文/加藤恒雄):7月中旬,美国宣布"除了传统来自陆、海、空、以及太空的4种入侵外,美国承认存在第五种威胁(网络攻击),并将反击任何对美国发起网络攻击的国家"。在当今的网络时代,如果没有连接到网络的PC或智能手机,我们无法开展生意,也无法享受生活。因此,倘若网络访问中断或数据被窃取,那可真是事关重大。

  在本系列文章中,我想通过向你介绍一些今年发生的事件,来谈谈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韩国遭网络袭击

  2011年3月3日,韩国总统办公室、军事机构及多家证券公司网站收到大量数据(俗称DDoS攻击),导致系统被挂起且一连持续了3天。约10万台电脑向这些站点发出海量数据,导致用户无法进行正常Web访问。而这些电脑的机主大多却并不知道参与了这一犯罪。

  这10万台PC由来自70个国家的750台PC及服务器远程控制,其中3台安装在日本。此程序被称为 BOT,名称来源于因为被远程控制的机器人。韩国政府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日本调查这3台肇事PC及服务器。日本警方发现2 台服务器来自两家中小型企业:一台位于北海道,一台位于香川县 。他们都是小公司,缺乏对安全系统的投资。第三台是一名东京男子的个人电脑,它并未安装有效的病毒安全程序,并且始终保持联网状态。而所有这三位主人对于自己就是网络攻击者一事一无所知。

  基于网络日志数据,警察发现这些病毒来自于北朝鮮。虽然朝鲜可能会拒绝承认,说他们也可以是受害者(即有人用BOT控制了在朝鲜的服务器),但是除非他们打开日志数据,证明病毒原始发件人不是在朝鲜,否则他们不能说"我们不是攻击者"。

  一段时间以后,日本警方发现了另一个攻击源。他们来到一间便利店,对那里的经理说:"你的店通过DDoS攻击了朝鲜"。无疑,这对那位经理来说是个大“惊喜”。该问题设备是一个安全摄像头,这种安全摄像头将视频/图像数据发送到保安公司,它可以随时进入摄像头监控店面,这就意味着该摄像头有一个可能感染外部计算机病毒的内置操作系统。

  McAfee 的董事之一表示:"可以连接互联网的电视、视频/HDD、录像机和甚至高科技咖啡壶都应具备内置的安全程序包"。他说:"如果你认为那些只是简单的家用电器,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这在去年8月美国的一个安全会议上有过演示:他们用一台智能手机入侵到一辆汽车的电脑系统中成功启动了该车引擎。

  总结

  从上面的故事您当明白有这样一种可能:"(也许)有一天,由于你的家用设备被外人控制,你将可能成为一名网络攻击者(黑客),而你自己却毫不知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