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首席信息官如何面对云计算的挑战

首席信息官如何面对云计算的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席信息官负责通过共享的服务业务模式寻求平衡点,确保传统模式与云服务等新模式相互配合,这个任务很有挑战性。对策略和最佳途径进行调整后,接下来需要确保包括新的云服务在内的转型的正确执行,而新的云服务将使业务实现已知的业务受益。

来源:CIO时代网 2011年10月28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首席信息官的挑战

  首席信息官负责通过共享的服务业务模式寻求平衡点,确保传统模式与云服务等新模式相互配合,这个任务很有挑战性。首席信息官必须决定如何使用云服务来实现预期优势(如削减成本,提高灵活性和敏捷性等)。常见问题包括:如何构建私有云?从何处着手?

  首先,了解业务环境的影响非常重要,因为相对于许多公认惯例而言,业务环境的变化是很重大很迅速的。业务受益最终决定是否成功。

  以下是有关如何入手的三个重要提示:

  1.注重大局--通过制定如何使用云的战略和最佳方式来确定最适合贵公司的战略。其中一些关键因素包括:了解关键的成功因素、收益和挑战,这样企业可以明智地决定建立云的正确途径。

  2.模式试用--确定一个可作为云服务评估的试点或概念验证的领域。例如,提供在云上运行、有多种用途(如支持面向开发人员的开发或测试环境)的虚拟服务器。再例如,根据特定项目或部署的需求来灵活调整存储。关键原则是"保持简单,进行尝试,收集结果并找出经验教训。"

  3.回顾与调整--一旦企业通过概念验证测试众多云服务并吸取了经验教训后,需要对"大局"中的策略进行回顾,并确定需要调整哪些内容。对策略和最佳途径进行调整后,接下来需要确保包括新的云服务在内的转型的正确执行,而新的云服务将使业务实现已知的业务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