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用友华表软件售前总监丁永强:用友BQ移动版颠覆传统企业决策方式

用友华表软件售前总监丁永强:用友BQ移动版颠覆传统企业决策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时代的到来,工作、生活都在围绕着互联网发生着质变,而移动BI的出现,也彻底改变了企业传统的管理和决策方式,它使得企业决策不在受时间、地点和物理环境的限制,结果就是企业的经营效率大幅提升,各种创新也不断被激发出来。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7月21日

关键字: 用友华表 用友B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时代的到来,工作、生活都在围绕着互联网发生着质变,而移动BI的出现,也彻底改变了企业传统的管理和决策方式,它使得企业决策不在受时间、地点和物理环境的限制,结果就是企业的经营效率大幅提升,各种创新也不断被激发出来。

      那么用友BQ移动版是如何改变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决策的过程呢?从下面几个应用场景就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这种改变:

      改变晨会工作方式。在很多企业里,尤其是珠三角,很多企业老板有一个管理习惯,就是每天早上都要召开晨会,开晨会就需要看前一天的销售情况。没有移动BI产品时他们是这么做的,老板需要很早赶到公司,财务经理或者报表统计员也需要很早赶到公司等着老板,把老板需要查看的报表交给他。老板看过报表之后,再召集管理层开会,研究前一天中销售的问题。尤其是门店销售,当天的销售额是瞬息万变的,不看报表,晨会就失去了意义。

      有了用友BQ移动版之后,以前的工作方式改变了。企业管理层早上上班的时候从手机里就可以看到相关的报表,而且他所看到的报表比过去纸质的报表更多维,他不但可以看到总的销售额,还可以看到各个大区的销售额,继续往下钻取就可以看到不同区的各个门店的销售额,所有数据一目了然。

      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完全改变了企业管理层的工作方式,甚至是改变了过去的生活方式。

      当然用友BQ移动版不仅可以改变企业早间会议的工作形式,事实这种改变无处不在。比如企业负责人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甚至在飞机上都可以做数据分析。在机场候机时,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各种数据的分析,而在飞机上没有互联网的情况下,进行离线分析则是用友BQ移动版的魅力所在。这个功能很实用,因为企业各级负责人在飞机上度过了大量的时间,他们的时间宝贵,为了让他们把这段时间有效的利用起来,用友BQ移动版采用了独特的客户端缓存技术,特别提供了离线分析的功能,也就是说即使在飞机上企业管理层也可以随时掌控企业的运营情况,并进行分析决策。

      移动BI的应用可以说无处不在。另外一个对于企业负责人而言很有意义的应用就是在商务谈判时,我们知道在谈判的过程中甲乙双方的力量角逐和博弈异常激烈,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谈判的一方可以不断提供各种数据来支撑整个谈判过程,无疑会赢得更多的谈判筹码。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客户要求你马上提供500件样衣,作为乙方的销售,他可能不知道是否库存里有这么多件,也不知道款式对不对,如果在谈判现场去打电话给库存负责人,且不说库存负责人是否在工位,即使在他还需要去系统里查找,这个过程就至少要浪费掉半个小时,而谈判是争分夺秒的事情,如果在谈判过程中乙方有移动BI产品,他就可以马上查到库存的情况,在第一时间给出答案,这对于整个谈判来说是十分有价值的。

      上面只是举了几个场景,事实上,有了用友BQ移动版,企业管理层的决策是随时随地的。即使在很偏僻的地方,没有条件上互联网,也没关系,可以离线查看相关数据,这就是用友BQ移动版的魅力所在。

      值得强调的是,在用友BQ移动版的用户界面上,不仅可以看到各种数据,不仅可以就数据进行分析,还可以进行管理,怎么管理呢?在界面上有一个即时沟通工具,点一下它,如果老板想与财务总监沟通,就可以通过这个工具打电话给财务总监。如果找销售总监,也可以马上打给销售总监。也就是说哪里发现问题,就可通过用友BQ移动版界面上的即时沟通工具马上与相关的人进行沟通,使得问题马上得到解决。

      由此可见,移动BI确实改变了企业管理者的工作,甚至是生活方式,让决策变得随时随地,这种变化对于他们来说,是颠覆性的,是质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