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超图技术大会引领地理信息云变革

超图技术大会引领地理信息云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地理信息产业最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由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1’SuperMap GIS技术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超图软件董事长钟耳顺以前瞻性演讲勾画出“云计算”时代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超图软件在云计算领域的全面创新的成果和商业布局。

来源:比特网 2011年9月1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内地理信息产业最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由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1’SuperMap GIS技术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图启云涌,创新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应用、服务三方面全面展示了“云计算”时代国内地理信息的最新创新成果。超图软件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具变革意义的、全面支持云计算的新平台软件产品SuperMap GIS 6R(2012)以及超图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帮助各行业用户将大型的地理信息应用系统快速部署到各种云计算平台之上,更可以利用云计算的资源优势,使更广泛的用户可以便捷、轻松地获得地理信息服务,其中全球首套64位Service GIS平台软件——SuperMap GIS 6R(2012)的诞生标志着GIS对云计算支持的重大突破,揭开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云计算”时代的序幕。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工业与信息化部、水利部、国家气象局、国家统计局等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有近百位政府领导与行业专家学者、上千名用户单位、数百家合作伙伴、近百家国内外媒体记者及投资界人士,总计近四千名嘉宾共同见证了SuperMap GIS技术大会。

  超图软件董事长钟耳顺以前瞻性演讲勾画出“云计算”时代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超图软件在云计算领域的全面创新的成果和商业布局。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当前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正处于一个发展的黄金战略机遇期,希望地理信息企业能够抓住这一契机,在良好的产业环境下加速发展,特别是领先企业更应肩负起产业发展的重任,为促进地理信息技术革新与进步、推动地理信息产业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秦海、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景贵飞、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毅等领导分别为大会开幕致辞。

  国内地理信息、云计算和信息化领域的众多院士、专家也齐聚“2011’SuperMap GIS技术大会”,与观众共同分享了前沿科技思想。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权威专家李德毅先生在“云计算让地理信息走向飞天之路”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地理信息是每一个行业都需要的基本信息,将成为我国云计算实践的示范行业。超图软件积极推动云计算与地理信息的应用与结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国土厅副厅长杨维刚介绍了“基于云计算的数字湖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构想”,是当前SuperMap GIS与云计算的融合创新与应用的典型案例。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全面解析了超图云战略与地理信息技术在云计算时代的发展路线,分享了超图在云GIS领域最前瞻的产品与技术以及对未来云GIS发展的憧憬和展望。

  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面对整个中国IT行业的战略布局,GIS将在建立国家级的海量地理信息数据中心和服务中心过程中发挥巨大潜能,将带来无可估量的用户价值。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指出,超图的云计算战略包括两方面,一是为搭建GIS私有云和公有云提供平台软件,二是搭建一个公有云,为用户直接提供服务。目前,超图软件已与IBM、微软、红帽多家国际知名IT企业展开了基于云计算的合作, SuperMap GIS系列产品实现了对主流云计算平台的支持,推出多个行业应用的云解决方案,并正式开通超图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云GIS将实现地理空间信息和非空间信息的全面整合,GIS将真正无处不在,成为云计算实际应用的推动力量,而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式和力量格局也会随之发生改变,将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实现新的历史跨越,使地理信息真正成为社会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基石。

  2011’SuperMap GIS技术大会展示了超图软件在地理信息云技术、云应用、云服务的大举创新,是SuperMap GIS技术与产品面向服务的成功转型,标志着超图软件向地理信息云时代全面进发,全面推动地理信息技术向云计算迈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