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技术 促智能政府建设

  4月17日,由ZDNET China主办的行业信息化意见领袖年度峰会如期举行,本次峰会主题继续了去年的绿色主题,即"绿色IT智能政府"。在去年的峰会上,来自电子政务建设领域的专家一起就绿色节能和沟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而今年,低碳依然是专家们讨论的热点,同时,专家们还就最新的IT技术与英特尔、惠普的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届峰会上,与会专家对两家厂商带来的新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如云计算、物联网、嵌入式等。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哪些技术更符合绿色智能政府的需要?哪些技术又真的可以在电子政务中使用?智能政府又仅仅只是电子政务建设吗?与会专家围绕这些热门话题进行了探讨,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信息化建设的思路。 [ 查看更多 ]

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
ZDNet至顶网
至顶网
BNet商业英才网
商业英才网
支持单位: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
时间:
2010年4月17日
地点:
北京春晖园酒店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原铁道部信息中心主任

施雨农

现场图片

原国税总局信息中心主任

蔡金荣

现场图片

原国家统计局总工

沈青华

现场图片

Intel中国行业合作和企业解决方案部总监 凌琦

现场图片

ZDNet China副总经理

高凌

现场图片

原国家农业局信息中心主任 方瑜

现场图片

航天25所

曲成义

现场图片

国家海关信息中心主任

吴幼毅

现场图片

Intel

张哲源

现场图片

中国惠普

姚祥毅

现场图片

原水利部信息中心总工

莫渭农

现场图片

原冶金部信息中心主任

漆永新

现场图片

原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任 戴维镛

现场图片

原北京市信总办主任

华平澜

现场图片

国家信息中心处长

殷国忠

现场图片

国家审计署信息中心主任

丁世平

现场图片

Intel

梁岩

现场图片

商务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总工 刘军

现场图片

铁道科学研究院

罗庆扬

现场图片

公安部科技信息中心总工

马晓东

现场图片

原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总工

欧阳北辰

现场图片

原航天部信息中心主任

盛智龙

现场图片

工信部十五所

王祖永

现场图片

邮电大学教授

魏柏丛

现场图片

BNET副总编

周安利

现场图片

环保部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富春

现场图片

新华社信息中心处长

张保印

现场图片

中科院软件所 张云泉

现场图片

国税总局征科司处长 夏日红

现场图片

ZDNet China

崔强

专家观点

曲成义

政府需要云计算 亟需解决可信性问题

物联网大会从北京开到成都,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感知的前端提供问题,物联网有三大领域,感知的前端、有效的传递网络、智能化的处理决策。另外一方面,政府并不是不需要云,因为政府有公共服务,它是有很多东西要面向全社会的,那么像政府的自身的决策办公,其核心部分现在用云还是早了点。那么使用云还需要有个云的可信性的问题...详细 »

方瑜

嵌入技术走向弱势人群有利于改善和提升社会服务

嵌入技术能够让中国弱势人群,包括农民、老年人等,就是一些不太会掌握电脑技术的人利用便携的、嵌入的终端,但是这些终端不应该是单一化的,应该是接受后面云的那种服务的。这样和云计算结合,对整个社会的服务是一个很大的改善,当然也为IT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广阔的领域。...详细 »

吴幼毅

安全性和可管理性问题成为云计算发展瓶颈

云计算作为一个运算模式,其作用、效果应该说无可非议、毋庸置疑的。其实政府对于这块比较慎重,并不是对其作用表示怀疑,而是因为它的安全性、可管理性方面还存在问题,导致我们很难在近期内去做这些事。所以业界在这一块应该能有些大的创新,能够把这些实现手段提供出来,也就是解决方案。...详细 »

沈青华

政府部门信息普遍进入数据资源建设阶段

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正普遍开始进入数据资源建设阶段,对于政府部门来说,随着数据资源建设和对数据资源的依赖程度越高,它的安全要求也会越高。因此,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云计算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其实从目前来说,至少在看到的时代里面,我们可能是更好地侧重云计算的资源建设,就是数据资源建设和科学决策...详细 »

夏日红

云计算缺少行业性的规范指导

计算并不是一个新的东西,而是一个理念,是现有系统的很有现有资源的再利用。而再利用肯定是一个整合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却缺少一些行业性的规范性的指导,使大家能朝正确方向走。云计算的概念很好,但是很乱,很多时候会使用户无所适从。...详细 »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