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东风悦达起亚CIO:新技术对于成熟的IT系统依然是考验

东风悦达起亚CIO:新技术对于成熟的IT系统依然是考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于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发展而言,所取得的成就无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随着经济的回暖,IT产业也逐渐开始复苏,虚拟化和云计算尤其是私有云都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

作者:袁野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2月6日

关键字: 汽车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于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发展而言,所取得的成就无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随着经济的回暖,IT产业也逐渐开始复苏,虚拟化和云计算尤其是私有云都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

        作为企业来说,也期望从新技术中看到更多的业务发展方向。汽车行业的信息化建设相对比较成熟,也有着比较完备的信息系统。对于虚拟化私有云这样的热门技术,汽车行业的应用情况又如何呢?而虚拟化和私有云在走向汽车行业时,对于企业自身又会有着怎样的挑战呢?本网记者专访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IT中心经理颜国,其为我们介绍了东风悦达自身信息建设情况,以及对虚拟化和私有云的接纳度。

        虚拟化全面落实 数据迁移是挑战

        虚拟化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尤其服务器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正在迅速改变着IT的架构,所以一旦部署,虚拟化产品的可靠性和扩展性对数据中心来说就变得至关重要。

        “我们在服务器上已经有虚拟化,但是在其他方面还没有太多的考虑。”颜国指出。

        虚拟化在为企业带来更多的资源节省的同时,也会对企业的IT系统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旦用了虚拟化就会在一台机器或者很少的机器上运营,尤其是它对业务和PC运行能力的要求非常高”。颜国认为,虚拟化的应用同样会让人担心稳定性的问题。而如果不用虚拟化,用传统的方式,出了问题,可以有备用的机器,这对于企业来说可能会更实用。

        在颜国看来,虚拟化的运用除了安全和稳定性问题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数据的迁移。“在做了虚拟化之后,有很多数据需要进行迁移,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看来技术固然是先进的,但是CIO们对于迁移问题和安全性、稳定性的还是存在着很多的质疑。

        私有云对于成熟的IT系统依然是挑战

        谈到私有云,颜国首先就认为这是个IT理念的改变,用最轻松的方式进行管理、以最环保态度进行工作。私有云会是一个趋势,东风悦达起亚也做过这方面的考虑。颜国认为长远看成本上的节约、管理上一个台阶这些都会促使企业去考虑部署私有云。

        然而,在看到私有云更多的优势之时,颜国也有着自己的担忧。“我们起步期是2000年,2007年是汽车的关键,这两年都是建设期。应该说我们的系统还是比较成熟的。”颜国说到,“我们同样会担心,部署私有云是否会影响我们现在已经很成熟的一套系统的运行,从而影响业务的发展。”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系统架构很稳定,也有着一套严格的体系。而部署私有云,一个是其所可能带来的负面因素,如稳定性等,同时员工的培训也需要花费精力。“因为每个云计算提供商都有着自己的技术平台,那我们的技术人员在维护时,可能又需要进行重新学习,这些对于我们目前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颜国说到。

        对于大家所可能关注的成本问题,颜国倒不是很在意,从短期上来说,成本确实会提高,但是长远角度考虑,总体还是节约成本的。颜国也提到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东风悦达起亚也会考虑部署私有云。“因为我们所有的系统都是2007年投资的,考虑到五年以后,2012年左右更新的时候有可能会考虑。”颜国指出,而到那个时候,也许现在大家对于私有云所顾虑的因素,或许已经解决,走向应用的障碍也会越来越小。

        在CIO们认识虚拟化和私有云的优势之时,他们也会在担心着新的技术与自己现有系统的冲突。目前有很多企业如东风悦达起亚一样,有着较为成熟的IT系统,而虚拟化和私有云可能会打破一些常规,需要转换一些思路,企业接纳这些转变也需要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