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CEO:我们如何与ARM竞争芯片市场

英特尔CEO:我们如何与ARM竞争芯片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今天发表了英特尔针对ARM公司的竞争策略。欧德宁表示,目前苹果、摩托罗拉、RIM和三星公司的平板电脑产品都使用AMR芯片,英特尔需要通过提高自身实力来抢占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市场。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月17日

关键字: 英特尔公司 ARM 芯片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今天发表了英特尔针对ARM公司的竞争策略。ARM公司近来飞速发展,在平板电脑芯片领域已经超过英特尔。

  欧德宁表示,目前苹果、摩托罗拉、RIM和三星公司的平板电脑产品都使用AMR芯片,英特尔需要通过提高自身实力来抢占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市场。

  欧德宁还表示,2011年英特尔Atom将可以搭载Windows,Android和MeeGo等多种操作系统。AMR与英特尔平板电脑芯片的区别是英特尔芯片可以同时兼容多种操作系统。

  欧德宁指出,英特尔的最大优势是先进的制造设备能力。英特尔将运用世界最先进的硅晶体管技术生产出最低能耗、最高性能、最低成本的新产品。

  英特尔将把Atom芯片在嵌入式设备市场的成功经验借鉴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上。欧德宁指出,芯片的软件兼容性、性能、能耗和架构对于用户来说很重要,Atom芯片将成为ARM 和MIPS公司芯片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当然,英特尔公司的市场重心仍然在服务器和PC机芯片上,因为这是云计算服务的“引擎”。

  2010年全球互联网总传输数据量为245艾字节,是过去几年数据量的总和。在未来的五年,将有超过10亿人将开始互联网,预计新增互联网设备(包括个人电脑,智能电话,平板电脑、嵌入式设备和智能电视)达150亿台,互联网年数据量将超过1000艾字节。

  欧德宁表示,如此大量的数据需要高效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英特尔正在不断改进处理器性能以满足这一趋势。预计2011年上半年英特尔将更新整个Xeon系列服务器芯片,巩固其在云计算服务及配套设施的处理器市场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