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问题芯片组完成更新 4月恢复全部产能

英特尔问题芯片组完成更新 4月恢复全部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春节前,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旗下一款芯片组存在潜在问题,可能影响电脑的硬盘、光驱等设备的性能,并立即停止出货。英特尔中国资深架构师赵军表示,英特尔6系列芯片组的SATA端口有6个端口,用于连接硬盘、DVD光驱等设备。

来源:互联网 2011年2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公司 核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春节前,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旗下一款芯片组存在潜在问题,可能影响电脑的硬盘、光驱等设备的性能,并立即停止出货。经过近两周的协调,昨天,英特尔公司发声明表示,出现问题的芯片组已经得到解决,更新产品将在2月中下旬开始供货,并在4月恢复全部产能。与此同时,已经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可联系电脑厂商咨询退换货品等相关事宜。

  >>事件

  3年后或有5%产品性能下降

  北京时间2月1日,英特尔在美国宣布旗下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英特尔6系列芯片组中的部分SATA端口可能存在问题,因此向所有OEM、ODM厂商展开无条件退换货活动。经过两周的时间,英特尔已经完成了技术修正和硬件升级,开始制造芯片组更新版,预计更新版产品将在2月中下旬开始出货,到4月份即可恢复全部产能。

  英特尔中国资深架构师赵军表示,英特尔6系列芯片组的SATA端口有6个端口,用于连接硬盘、DVD光驱等设备。其中有两个端口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在有关耐力测试的显示上,另外4个端口在两三年之后可能有5%的产品性能下降。赵军强调:“并非所有使用6系列芯片组的产品都有问题,如果OEM厂商在产品设计中并未使用芯片组的另外4个端口,并且将问题端口进行物理封堵,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就不涉及潜在风险,具体表现为电脑无法与硬盘或DVD进行识别或速度降低。”

  >>影响

  一季度营收将下滑3亿美元

  据了解,上述产品是英特尔公司2011年1月9日发布的,目前已经上市的只有部分新款的四核处理器电脑,这类电脑属于高端机型,目前在市场上的销售数量十分有限。对于中国地区受影响的范围,英特尔方面表示,具体数据目前尚在统计,暂时无法提供准确的数字。

  英特尔中国相关发言人张文翊表示,英特尔公司直接面对的是OEM、ODM厂商,经过协调已经开始了相关产品的退换货,“因为正好赶上春节,中国区相关产品的出货量比较有限,如果有购买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可以登录英特尔网站,进行自测,或者与品牌商直接联系。”

  据悉,英特尔占据全球8成左右的CPU市场,其芯片缺陷也引发了IT业界一场地震,目前,东芝、三星已经宣布对问题笔记本电脑提供退货服务,联想、华硕、戴尔、惠普等电脑厂商也停止出售采用问题芯片组的产品,同时承诺补偿消费者损失。

  受上述事件影响,英特尔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在停止问题芯片组生产到新版本开始制造的期间,英特尔营收将下滑大约3亿美元,但全年营收情况并不会受实质性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