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体育虚拟现实技术领军企业乐动天下

体育虚拟现实技术领军企业乐动天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喜爱青草绿地高尔夫球场的人们是否想象过,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同样的挥杆豪迈?望子成龙的父母们是否希冀过,让孩子们多一些体育运动以取代网游?事实上,这些设想距离现实已不再遥远。

来源:ZDNET CIO 2011年1月12日

关键字: 技术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喜爱青草绿地高尔夫球场的人们是否想象过,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同样的挥杆豪迈?望子成龙的父母们是否希冀过,让孩子们多一些体育运动以取代网游?事实上,这些设想距离现实已不再遥远。曾经的清华大学同构虚拟现实实验室负责人,现任乐动天下(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余军涛先生,带着他和团队积累8年而日渐成熟的体育类虚拟现实技术,向我们呈现了一片新兴的领域。

  高新技术挖掘新兴市场第一桶金

  虚拟现实技术是计算机领域最新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人们利用计算机生成逼真的三维虚拟环境,并通过传感器装置与虚拟环境交互作用,获得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感知。乐动天下公司所涉猎的虚拟现实产品主要包括“虚拟体育设备”系列和“数字健身器材”系列两大类别。

  何谓“虚拟体育设备”系列?简单的解释,就是将大型户外竞技项目,譬如高尔夫、射击、射箭等,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搬”进室内,在一间一二十平米的房内就能让你获得几乎所有的真实体验。以高尔夫为例,由于虚拟场景的设置中已预先加入了风速、天气、场地等外界因素的设计,再结合发球力度、球运转的速度和角度,最终显示的落地距离将与户外高尔夫的效果相差无几。该技术已成功进入宾馆、酒店、国家级训练基地和运动休闲俱乐部,能够帮助运动员和休闲用户克服场地的限制,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技能培养,同时在室内感受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

  如果说“虚拟体育设备”系列产品带来更多的是成年人室内竞技、训练和体育娱乐的模式,那么“数字健身器材”系列产品则可以说是专为健身者尤其是青少年人群度身打造的身心健康加油站。作为“全国青少年迎奥运网络文化活动”指定竞技项目设备提供商,乐动天下创新推出了健身器材、游戏软件、运动测量硬件三者融合的设备,如数字跑步机、数字健身车、数字划船机等。在余军涛的引导下,笔者体验了安装有显示器与游戏软件的数字跑步机,休闲娱乐的动画显示能够有效吸引青少年的注意力,从而达到一边玩游戏一边跑步健身的目的,大大减轻对不良网络游戏的依赖。用余军涛的话来形容,便是“不怕青少年沉迷于此,越沉迷越健康”。

  虚拟现实技术为我们带来一种带有颠覆意味的新型生活方式,乐动天下无疑是这个新兴市场中的先行者。历经数年的技术研发和受众培养,余军涛带着欣慰而自豪的口吻对我们透露,乐动天下所有在资金、人员上的投入,如今都已收回成本。高新技术为他们挖到了这个领域的第一桶金。

  信息化手段稳住成功脚步

  公司要持续成长壮大,信息化的手段就需要跟上。技术出身的余军涛更是深谙其中的道理。

  在办公室内部的管理上,如何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成为信息化首要解决的问题。乐动天下内部引入了文件透明加密系统,管理员可以设置局域网的访问权限。而通过采用惠普商用台式机更是能够在BIOS系统设置USB接口的安全级别,有效防止他人拷走关键信息。

  在外部销售人员的管理上,除了数据安全防护措施必不可少之外,余军涛还考虑到移动办公的特殊性。销售人员出差带着事先授权的笔记本,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归还,电脑中的数据就会自动失效,无法被拷走或查看。而惠普超便携投影仪体积小巧,轻如一听可乐,且在5年内实现“零维护费用”,更是销售人员的精良配备。

(图为惠普超便携投影仪)

  在信息产品采购方面,“性价比”是余军涛秉持的关键词。他认为从品牌、性能、服务等多方面综合考量之后,惠普无疑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而惠普全程助力计划为中小企业推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也能很好的迎合乐动天下的多种信息化需求。

  乐动天下以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在这一新兴市场圈定了自己的地盘。下一步,便是稳扎稳打、深耕精作。余军涛说出了乐动天下近期的计划:成立自己的虚拟体育门店和俱乐部。相信这位清华理科高材生的心中,梦想比他说出口的更雄伟。愿乐动天下以科技实力为引擎,一路长驱直入,点燃又一个产业的璀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