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朗新蒋建军:专业化生存、兼容并包方可无限发展

朗新蒋建军:专业化生存、兼容并包方可无限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ERP市场本土化企业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逐渐缩短了与国际巨头厂商的差距。基于对专业化的执着与延伸,专业化的公司会一直做下去,而且很有可能做的更好,发展的规模甚至可能会超越更多综合性公司。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17日

关键字: SAP 专业化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ERP市场本土化企业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逐渐缩短了与国际巨头厂商的差距。那么立足于eHR市场,本土化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又如何呢?本土eHR厂商又是如何对抗来自国内外厂商的冲击呢?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支点网记者采访了北京郎新天霁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新)总经理蒋建军。

  朗新是专业从事人力资源服务、以人力资源软件为核心的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公司成立至今已有近15年历史,15年中朗新始终默默坚守在人力资源信息化领域。近几年发展更是以100%的速度增长,客户遍及石油,化工、能源煤炭、电信、电力、军工、零售连锁、企事业、国企、医药、酿酒、机械、生产制造行政事业单位等多个行业,客户量达4万家。

郎新天霁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建军

  专业化、全覆盖成朗新立足之本

  当前的eHR市场竞争格局如何?作为朗新的领导者,又是如何理解当前的竞争格局呢?对此,蒋建军向记者做了详细而清晰的说明。

  蒋建军表示,此前本土eHR厂商对于类似SAP、Oracle等国际化厂商所占据的高端市场是无法撼动的。但是,随着国内企业用户认知程度的提升,以及本土厂商实力的增强,高端市场正在逐渐被撼动。随着中国经济走向全球,中国软件企业也必将会走向全球,诸如本土企业均有可能在将来会超越SAP、Oracle。立足eHR市场,朗新区别与其他厂商最大的不同就是产品覆盖中高低端,没有行业限制,真正实现全行业覆盖。高端竞争对手主要是SAP、Oracle,国内有用友、东软等。行业竞争对手方面,用友、金蝶以及东软都存在。

  SAP、Oracle更多是品牌影响力较强,品牌吸引力大,因此,高端对于朗新来说存在巨大的压力。但人力资源软件属于本地化很强的软件,例如劳动政策、中国的报表,都并非国外软件能实现的,产品本地化特色不足。而朗新和综合厂商相比,最大的优势是我们拥有专业化的平台,朗新不仅提供具备java技术的平台,还包括其他技术的,产品的技术兼容性较强。正是这种专业化产品线、专业化品牌,专业化服务团队才成就了今天的朗新。

  软件标准化成发展最大挑战

  那么朗新在市场推广过程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又是什么呢?

  蒋建军强调,现今由于人力资源环境的复杂性和多样化,因此“一招鲜”的局面已经难以取得长足发展。因此,朗新在细分市场下足了功夫,不仅包括平台、行业解决方案,企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也进行了细分,希望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此外,蒋建军还强调到,人力资源软件还是需要标准化,比如说对国家配套政策的理解,对行业相关流程的规范等等,必须拥有一个基本的规范和标准。eHR软件标准化对于国家整个人才发展拥有巨大推动作用,这里不仅对户籍管理,而且对社保工商也起到重要作用。因此,朗新呼吁国家能够有这一领域标准化的制定,而标准化是朗新目前最大的挑战。

  兼容并包方可无限发展

  朗新产品在专业化程度较高,那么在企业客户相关配套软件使用中是否存在对接方面的问题呢?

  蒋建军表示,专业化厂商的接口技术都相对比较成熟,不存在集成的问题。而个别厂商可能会出现配套软件只同旗下软件接口。朗新恰恰相反,可以和包括用友、金蝶甚至SAP在内的厂商产品对接。就专业化产品公司而言,其兼容性、包容性会更强。只有兼容并包的公司,发展方可久远,发展才可形成良性的互动。

  坚持走专业化生存的道路

  对于所在领域未来的发展,蒋建军也进行了细致的展望。他说道,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逐步分化,专业厂商在对自己的战略进行梳理后,会以专业化服务以及人力资源软件为核心提供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这是在专业化领域所做的延展,从而与专业软件公司分隔,进而确保公司持续发展,做大做强。如果只停留在人力资源软件领域,将来发展趋势就很有可能收购。

  对于朗新的发展,我们始终拥有坚定地信念,通过充分挖掘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并将优势做最大限度的发挥。相比于纯粹的软件公司,我们不是竞争关系,我们更多是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就未来趋势而言,专业化的公司消失是不可能发生的。这就类似与各类医院,既有综合性的医院,也必然存在专业性的医院。上市软件公司对于利润要求较高,因此发展过程中受战略影响难以真正潜心进行产品升级更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诸如朗新之类的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契机。基于对专业化的执着与延伸,专业化的公司会一直做下去,而且很有可能做的更好,发展的规模甚至可能会超越更多综合性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