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 HANA使崭新“实时”成为“现实”

SAP HANA使崭新“实时”成为“现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SAP(R) 高性能分析应用软件(SAP(R) High-Performance Analytic Appliance ,简称SAP HANA)的推出,SAP 公司(NYSE: SAP)在利用基于内存计算推动革新的历程中又取得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第一版SAP(R) 高性能分析应用软件是SAP与关键合作伙伴及客户共同进行的联合创新计划所培育出来的一枚硕果,参与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希腊)、未来集团(Future Group)、喜利得(Hilti)在内的多家全球知名企业。SAP还同期发布了首款基于SAP HANA的新一代内存应用产品——SAP(R) BusinessObjects(TM)战略性人力规划应用。这几项公告是在于12月1-2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0年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上发布的。

来源:ZDNET CIO 2010年12月3日

关键字: SAP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SAP® 高性能分析应用软件(SAP® High-Performance Analytic Appliance ,简称SAP HANA)的推出,SAP 公司(NYSE: SAP)在利用基于内存计算推动革新的历程中又取得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第一版SAP® 高性能分析应用软件是SAP与关键合作伙伴及客户共同进行的联合创新计划所培育出来的一枚硕果,参与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希腊)、未来集团(Future Group)、喜利得(Hilti)在内的多家全球知名企业。SAP还同期发布了首款基于SAP HANA的新一代内存应用产品——SAP® BusinessObjects™战略性人力规划应用。这几项公告是在于12月1-2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0年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上发布的。

        借助主存储器、处理器技术和应用诀窍领域的最新成果,SAP HANA充分发挥内存数据处理的威力,使分析应用软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效能,并由此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应用软件类别。作为此类应用软件中的第一款产品,SAP BusinessObjects战略性人力规划应用利用一个创新的计算引擎、以内存计算的方式处理大数据量,使应用处理直接在“内存”中完成。

        SAP负责技术与创新平台的执行董事会成员Vishal Sikka表示:“SAP HANA和SAP® BusinessObjects™战略性人力规划应用的推出使客户看到内存计算无与伦比的速度,以及现有IT系统中逐层扩大的延迟效应。与我们携手合作进行该项创新的客户已经见证SAP HANA使以往不可能实现的解决方案成为可能的巨大潜力。现在,由于我们的客户已经可以利用这类解决方案实时地分析、模拟和做出反应,他们正重新思考如何更好地运营自己的业务。”

        SAP推出首款基于SAP HANA的应用产品

        SAP HANA为构建新一代创新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使客户能够实时地分析来自几乎任何数据源的大数据量。由于SAP HANA采用整合的方法和新型编程范式,SAP正在简化现有的计算层次,使应用软件第一次可以直接受益于硬件性能的改进。SAP BusinessObjects战略性人力规划应用的内存计算版本利用内存数据库和计算引擎,使企业管理者可以实时模拟相关业务场景,快速分析复杂数据关系并审视被建议的组织结构调整对企业业务产生的影响。企业管理者和人力资源高管可以使用预测性建模功能模拟企业人员总数需怎样增长、人员配置应如何变化等,这使他们能就人员配置或调整做出基于数据的明智决策,尤其是在企业一项收购行为完成以后或者是当企业要进入一个新市场领域的时期。

        通过与合作伙伴及客户生态系统携手合作,SAP计划明年推出多款基于SAP HANA的全新应用,其中将有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实时管理电源供应的应用,也有为零售商提供更及时的销售网点数据分析的应用,还有帮助不同类型的企业更精确进行销售管道预测的应用。

        客户对试用效果反响热烈

        作为联合创新计划的一部分,SAP使用客户提供的数据来演示SAP HANA如何改进具体的业务流程,参与客户已经看到了这项创新所带来的宝贵价值。

        喜利得公司首席信息官Martin Petry表示:“我们参与了开发SAP HANA的联合创新计划,并体验到SAP内存计算能如何显著地改进我们的流程。喜利得为SAP提供了超过900万条的客户记录。将它们加载到SAP HANA中之后,仅仅数秒钟就可以完成这些记录梳理过程。而在之前,将它们从我们的数据仓库和SAP 商务套件中抽取出来要花费几天时间。我们期待进一步探索SAP内存计算可能对我们的业务运营方式带来的变革性影响。”

        遍布全球各地的多家客户正在试用SAP HANA,他们已经认识到该项创新带给企业的各种助益。作为拥有约1,000家店铺的印度最大的服饰零售商,未来集团(Future Group)需要实时地检视销售数据,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顾客需求并相应地制定业务规划。SAP HANA具有即时提供相关信息的潜力,比如提供哪些产品卖得好、哪些促销效果好、哪些店铺业绩最佳等等信息。SAP的内存计算应用可以为未来集团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方式,以便从集团的层面分析众多店铺及多条产品线的顾客消费和收入情况。

        在该项客户联合创新计划进行期间,SAP HANA展现了突破性的性能指标,而这正是打造新一代应用程序的基础。在显著地改进客户的业务流程方面,它具有如下潜力:

        • 由于采用了独特的多核处理算法,SAP HANA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基于5000亿条销售点记录生成非常复杂的分析报告并可以进行查询。取得该测试结果的硬件平台为10台刀片处理器组成的系统,每台处理器配备32个内核。

        • SAP HANA的性能指标随硬件升级而线性扩展,因此客户在未来可以通过部署配备1000个或更多内核的系统实现更复杂的实时分析。

        • 通过内存计算引擎,SAP已经掌握了企业应用程序高度并行性(如老化),并将利用这些技能构建业务应用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