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日立数据存储即服务方案降低云风险

日立数据存储即服务方案降低云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今天宣布,公司在云存储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够帮助客户有条不紊且安全的发掘云存储资源。该套件的第一款产品——日立私有文件分层云服务将日立数据系统的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到一种独特的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中。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3日

关键字: 数据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数据系统今天宣布,公司在云存储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够帮助客户有条不紊且安全的发掘云存储资源。日立私有文件分层云服务是日立云服务套件中的首款产品,它可以帮助企业客户将遗留数据或低价值文件数据移入到云存储环境中,并且只需按实际消费情况付费。日立数据系统还与Digi-Data公司合作,共同推出了一个公共在线云存储解决方案,可为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提供一整套服务,让它们能够为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公共云“存储即服务”产品。日立数据系统的这两款产品可帮助企业满足服务等级协议(SLA)的要求,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提高经营效率。

  日立数据系统文件与内容首席战略官Miki Sandorfi表示:“日立数据系统集成了云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简化并加快了企业采用私有云、混合云和公共云环境的步伐。我们独特的集成方式让IT企业能够按照自己的进度,并在企业已有的投资基础之上以一种经济合理的方式逐步采用云计算模式。凭借新推出的日立私有文件分层云服务产品,我们的客户无需再为使用存储服务预先付费,并且在需要时可以使用更多的存储容量。最好的一点是,他们不需要任何资源就能管理其私有云环境。这对于客户而言非常有价值,因为他们籍此能够灵活地扩展和收缩存储容量,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文件共享目录或主目录中存储的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在不断增长,如业务文件、文件数据、PACS记录、视频监控和网络内容。它们通常存储在多个独立的文件服务器或NAS设备中,而这些设备的管理成本较高,并且占用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和资源,也会影响最活跃及访问频率最高的数据。存储在昂贵的NAS设备中的大部分数据占用了大量的存储容量,需要不断进行备份,继而又占用了存储网络中的更多容量。为了帮助用户管理爆炸式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日立数据系统将推出一个全面管理型的日立云存储服务套件以及基于云的基础架构,它们都可以部署在客户环境中。

  该套件的第一款产品——日立私有文件分层云服务将日立数据系统的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到一种独特的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中。通过将遗留数据或低价值文件数据移入位于客户防火墙内的私有云中,日立私有文件分层云服务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简化管理,提高NAS环境的效率和利用率。有了它,用户只需为它们占用的存储容量付费,使付费金额与所占用的存储容量保持一致,而且不需要任何资源就能管理他们的私有云环境。该服务还有望帮助企业将NAS环境的总体拥有成本降低至少25%。该服务基于日立公司的以下创新技术和服务:

  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HCP是一个经过优化的单一存储平台,它可以概括后端存储系统的细节,创建同质化的存储环境。它能让客户创建一个灵活的非结构化内容环境,并提供支持多种服务的通用对象库。利用HCP,企业可以整合和保护数据,而且安全水平不会受到影响,也无需重写关键的应用程序。

  灵活的模块化设计让客户能够根据需要扩展平台,单一集群的最大可用存储空间高达40PB字节;

  对不同命名空间内的数据进行安全隔离,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内置的高可用性和RAID 6数据保护还能让客户提供在线访问,防止数据丢失,减少非结构化数据的磁带备份。

  各种介质选项,包括以较低成本提供最大容量的高密度SATA,可帮助客户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日立远程存储管理服务:云存储环境的远程管理和动态预配置功能可提供容量信息和性能报告。对于那些希望降低管理成本的客户,或者缺乏部署和维护自有存储设备的所需资源、人员或技术的客户,日立远程存储管理服务可为文件分层云环境快速、经济高效地提供最佳的监控、配置、报告和基于消费的计费的能力。

  Hitachi Data Protection Suite(HDPS)软件: 依靠CommVault软件驱动并与Hitachi Content Platform紧密集成的HDPS可完成基于策略的智能化数据移动,实现向云的无缝分层。这种私有云能力是日立云服务中所使用的第一个云接口,目的是帮助客户完成向云的过渡。

  让消费者和中小企业轻松访问在线存储内容

  日立数据系统以及领先的“软件即服务”提供商Digi-Data公司联手推出了功能全面的端到端云存储解决方案,让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能够为他们的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存储即服务”。利用这个低成本、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电信运营商可以采用一种基于效用、“按需付费”的模式提供存储服务,从而利用相同的基础架构构建和销售其它云服务,推动收入增长,提高客户忠诚度和投资回报率。

  利用日立灵活的存储设备以及Digi-Data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服务提供商可以使用云中的多种连接方案和一个可靠的架构,建立和部署一个在线云服务。服务提供商还可以使用计量功能,并与计费系统集成,根据消费量对最终用户计费。利用一套应用程序接口(APIs),服务提供商还可以将他们自己的应用程序、业务处理系统和终端用户接口集成到云基础架构中。

  日立数据系统和Digi-Data公司还提供一套可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服务。门户网站集成等服务可简化客户的融入程序,单次登录和电子商务集成服务可扩展服务提供商IT团队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