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多元化发展 教育品牌彰显新实力

用友多元化发展 教育品牌彰显新实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是由于行业快速发展和个人复利发展的需要,最终促成了用友管理软件学院的诞生,学院的创立者希望能够通过创新型的教育模式,真正为中国管理信息化行业做出贡献,实现用友教育产业链上的百年品牌。学院通过不断的自我完善,发展日趋成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用创新的教育模式和专业的学科建设思路实现了自己的品牌价值。

来源:e-works 2010年11月16日

关键字: 教育机构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央电视台有一句名言:相信品牌的力量。这是CCTV-1广告部的王牌广告词,它向业界展示了作为国家级媒体的信心和气度,同时也依着这句广告词,央视“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广告“标王”的华丽问世。的确,品牌是一种力量,正如中央电视台对这句话的诠释:品牌的力量,让我们前行,让我们起飞,让我们辉煌,成就我们的梦想。

  对于这一点,无论是何种行业都有深刻的体会,这在教育培训市场同样适用,一旦具有了品牌优势,实力、品质、诚信等自然众所青睐。前段时间,媒体对当前的教育培训行业做了一次公众调查,在此次评选中,记者发现,85.24%的被访者认为“机构品牌最重要”,其次分别考虑的因素是:师资、口碑、成本和规模等。所以,才会出现学习英语的人喜欢去新东方,想要成为ERP专业人才的人对用友管理软件学院情有独钟,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成立:创新品牌
  用友管理软件学院是国内第一所专门培养信息化领域高品质、专业化、创新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机构,是由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服务商——用友集团投资创办的直属教育机构,是在用友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先生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组建的。

  学院成立之前,它的创立者们就已经对国内企业的管理信息化发展和普及程度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对信息化领域中ERP人才的需求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分析,证实了信息化正以暴风骤雨般发展潮流席卷中国企业,这必然会使管理信息化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迅速增加。事实却是国内ERP专业人才极为缺乏,一方面他们靠自身学习很难成功,另一方面,系统培养ERP人才专业教育机构机会没有,管理信息化行业的发展受到了人才缺乏的现限制。

  正是由于行业快速发展和个人复利发展的需要,最终促成了用友管理软件学院的诞生,学院的创立者希望能够通过创新型的教育模式,真正为中国管理信息化行业做出贡献,实现用友教育产业链上的百年品牌。

  由管理软件品牌服务商投资创办,用友管理软件学院本身就具有先天的优势。所以,新生的用友学院,在各项资源的获取和应用方面也会有相应的优势条件保障,如最先使用全球第一款完全基于SOA架构的新一代世界级企业管理软件U9作为教学平台;将用友集团20多年来服务于中国超过80万企业客户的信息化应用经验与资源作为教学案例等。故而,开培养ERP中高端人才之先河的用友管理软件学院无疑在国内同行业中树立了崭新的品牌形象。

  发展:成就品牌
  用友管理软件学院成立不过刚刚两年多的时间,却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傲人的成绩,得到了同行的赞赏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是中国至今唯一一所系统性、专业化培养管理信息化中高端人才的品牌教育机构。目前国内也陆续出现了培养ERP顾问的机构,但大多局限在基于产品的培训,而相对缺乏系统专业学科的支撑,在人才输送方面大多只是为了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自产自销”。

  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在发展中不断成就着自己的专业品牌。学院在培养ERP顾问和ERP项目经理方面做了大量的系统的工作:①首创国内“管理软件应用工程”专业,横跨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三大一级学科,以专业化、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和训练体系的专业学科建设为基础,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管理信息化中高端人才;②使用国际最先进的商业应用软件,即全球第一款完全基于SOA架构的新一代世界级企业管理软件U9作为教学平台;③行业首创“管理软件应用顾问”院考模式,通过院考检验学员的综合能力,将所学理论内容与未来从事顾问工作所需能力系统化、标准化、显性化的得以展现;④提供最全面的人才服务保障,为了保证每一为学员能够顺利就业,在职场得以迅速发展,学院除了提供5次推荐就业机会,还有36个月的职场跟踪与支撑服务,为学员建立个人职业竞争力信息系统;⑤建立用友学院企业联合会,方便用人单位到学院选拔人才,也为学员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机会。
学院通过不断的自我完善,发展日趋成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用创新的教育模式和专业的学科建设思路实现了自己的品牌价值。

  坚守:维持品牌
  其实,创立品牌难,守住品牌更难。守住经历千辛万苦创立起来的品牌,需要每一位企业成员悉心呵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打拼。只有维持好品牌,并且让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品牌的力量才会越来越大。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已经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规模也在日趋扩大。无论是招生、教学、学员管理、就业还是职场跟踪,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都严格遵循着“三心”思想,即学子之心、家长之心和老板之心,不仅要让学员在6个月的系统教育中真正学到ERP顾问所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为他们顺利步入职场打好基础、也为他们做好职场的36个月后续支撑工作,而且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将在学院所受到的教育变成一种习惯,从而为将来的发展和提升起到持续助力作用,能够比同龄人“走”的更快。所以才会有每一次毕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发言时对学院诸多的感激和难舍的情结,才会有他们对未来自信的憧憬和满怀的斗志。截止目前,学院已有400多名顾问班学员毕业并且走向了实施顾问、售前顾问职业岗位,而学院与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在职工程硕士也有近200名在读学员。在用友学院,面向顾问职业的就业教育使学员顺利步入了ERP行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看到长远发展的前景;与北京大学、北理工联合培养的在职工程硕士,使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获得了学历的同步提升。

  于此同时,大批名企相继来用友管理软件学院选拔人才,如用友集团、深圳摩比天线、思念集团、理文集团,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京卫国康医药有限公司、立顿集团、北京融想信源、华科诚信、金维迅(北京)软件有限公司等,有的甚至不止一次的聘用用友学院的毕业生;而随着用友学院企业联合会的成立,又有更多的上市企业成为联合会的会员,如恒大地产集团、北大荒种业集团、上海春秋航空、杰牌控股、贝因美、大冶摩托、大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曾聘用过用友学院学员的企业,很多都希望能够预定人才或是定制化培养人才,2009年致远协创曾委托培养OA顾问60名,用友中央大客户部委托培养60名实施、售前顾问,2010年12月,用友GBU地产与建筑解决方案事业部又将委培40名行业实施顾问,毕业后可进入用友GBU地产与建筑事业部以及国内前50强地产建筑企业就业。

  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将自古以来的知行观念与现代商业的深刻内涵融汇成“知深行达,融贯技商”的校训,也希望通过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坚定的信念打造属于中国管理信息化领域中的百年品牌私立大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