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成为最受500强CEO欢迎的社交媒体

DOMO和CEO.com发布的“2016年全球财富500强CEO社交媒体使用情况”调查报告覆盖了全球范围内的6大热门社交媒体:LinkedIn、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和Instagram。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5日 北京消息:近日,《财富》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每年该榜单更新时,都是上榜企业提升品牌声誉的绝佳时机,颇受媒体关注的500强CEO,他们在主流社交媒体上的表现又如何呢?海外智能软件公司DOMO与权威媒体CEO.com曾就2016年财富500强CEO社交媒体使用情况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40%的财富500强CEO都在世界主流的社交媒体上拥有活跃的账号,其中LinkedIn(领英)是最为广泛被采用的平台,紧随其后的则是Twitter(推特)。

LinkedIn在财富500强CEO中最受欢迎

DOMO和CEO.com发布的“2016年全球财富500强CEO社交媒体使用情况”调查报告覆盖了全球范围内的6大热门社交媒体:LinkedIn、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和Instagram。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0%的财富500强CEO未开通社交媒体账号,而剩下的大部分财富500强CEO只使用一个社交媒体。只有1/10的CEO访问2个社交媒体,不足3%使用3个或更多社交媒体。在财富500强CEO中,只有1位访问5个社交媒体,他是Expedia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

001.png

和其他社交媒体相比,LinkedIn在财富500强CEO中更受欢迎。过去三年里LinkedIn在财富500强CEO中的渗透率持续增长。2016年,35%的财富500强CEO拥有LinkedIn账号,这一比例相较于2015年增长了3%。2015年和2014年,使用LinkedIn账号的CEO分别有161位和128位。而财富500强CEO对Facebook和Twitter的使用量则呈下降趋势。2016年只有40位访问Facebook,36位访问Twitter,同比分别下降8%和7%。

002.png

行业分布上,科技、零售、传媒和娱乐公司的CEO在社交媒体上最为活跃。能源和航空旅行业的CEO则最低调。其中,在LinkedIn上最受欢迎的CEO是Larry Fink(BlackRock)和Jamie Dimon(JPMorgan Chase & Co);Twitter上最受欢迎的CEO是Tim Cook(Apple)和Marc Benioff(Salesforce)。

003.png

CEO巧用LinkedIn打造个人和企业影响力

在财富500强公司CEO每日繁忙的日程安排中,他们依旧和全球范围的社交媒体用户保持着一定频率的沟通,难道“社交媒体使用”已经进入了他们的工作职责了么?在社交媒体对品牌声誉影响巨大的今天,建造影响力确实是不可忽视的工作内容之一了。正如硅谷科技公司Intuit的联合创始人Scott Cook所说:“我们宣传的品牌不是品牌,消费者口耳相传的才是。”幸运的是,社交媒体的开放属性可以让企业CEO选择加入、参与讨论并影响舆论。财富500强的CEO们也已经逐渐认可社交媒体的重要性并开设社交媒体账号。2016年,有76位财富500强CEO新开通了社交媒体账号。

初入社交媒体的CEO们不妨看看LinkedIn上最受欢迎的CEO是如何经营自己并提升企业影响力的:完整的个人职业档案、清晰职业的头像、成为LinkedIn Influencer(领英全球影响力)项目的成员、开通领英洞察专栏并定期发布高质量文章……树立起一个完整的LinkedIn形象。

领英中国广告营销业务总经理蔡晓丹表示:“LinkedIn汇聚了全球5亿具有真实身份的职场人,包括3200余万中国职场人。很多尚未踏足社交媒体的CEO将原因归结为缺少时间,而选择LinkedIn与外界互动其实是在投资时间,因为这里汇聚着你的员工、投资人、合作伙伴、客户。LinkedIn有着更为真实和纯净的职场商业环境,无论企业是想深扎中国市场还是出海走向全球,CEO们都可以通过LinkedIn的平台提升个人和企业的影响力和声誉,实现商业成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5

09: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