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WP7姗姗来迟 如何抗衡苹果谷歌成焦点

微软WP7姗姗来迟 如何抗衡苹果谷歌成焦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正式发布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标题及下文简称WP7)。此次微软联合H TC、三星等品牌,共推出了10款采用WP7的手机,其中9款将于本月底登陆欧洲市场,并于今年11月通过移动运营商A T& T在美国市场销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

关键字: 谷歌 微软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公司正式发布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标题及下文简称WP7)。首批推出的WP7手机一共有九款,分别来自HTC、LG、三星和戴尔等品牌,最早将于10月出货。同时曝光的还有一款将在明年上市的CD MA制式HTC品牌的机型。尽管WP7被批评为“姗姗来迟”的操作系统,尽管W P7仍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但看得出此次微软特别针对谷歌Android系统的一些不足“下药”,火药味十足。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外媒体均将WP7机型用于与iPhone及A ndroid手机做比较。至于目前仍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Symbain系统,甚少被提及。

  1亿美元联合手机商推广WP7

  微软方面表示,公司将投入超过1亿美元,用于联合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推广W P7手机。据了解,为重新夺回公司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微软将在圣诞假日购物季在电视广告中投入巨资。

  此次微软联合H TC、三星等品牌,共推出了10款采用WP7的手机,其中9款将于本月底登陆欧洲市场,并于今年11月通过移动运营商A T& T在美国市场销售。

  “这是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最后的机会。”美国市场调研公司J.GoldA ssociates分析师杰克·高德(Jack Gold)指出,如果微软想要与iPhone和Android实现差异化,就必须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消费者教育。

  目前国内媒体尚未能近距离接触W P7系统。但根据微软公布的资料,WP7手机拥有与iPhone类似的外观和触感,拥有800×480像素的触摸屏,并能够轻松进入邮件、网络浏览器、音乐及微软独家的X box游戏等等。

  WP7被视作微软姗姗来迟的作品。在发布毫无亮点的WindowsMobile 6.5系统之后,微软在很长一段时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谷歌Android和苹果iPhone攻城略地。

  多与iOS4、Android做比较

  微软并未透露该公司对WP7系统的销售预期,手机业务负责人安迪·里斯表示,当前的目标是让用户喜欢我们的产品“如果用户喜欢我们的产品,我们将变得非常流行,该业务随之也将会取得成功。”

  “这将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市场调研公司G artner分析师迈克尔·加滕伯格认为,W P7不会在一天或一个月更改所有竞争对手的市场地位。另有观点认为,要使W P7操作系统获得成功,微软更需要应用程序开发商的支持。“iPhone和A ndroid手机之所以受欢迎,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因为它拥有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商提供的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

  如果说WP7让长时间沉寂的微软再一次吸引了全球的目光,那么诺基亚Symbian就是下一名被遗忘者。在WP7发布的整个过程中,WP7与苹果iOS4、谷歌Android的对比频频被提及。在国内外IT类媒体的评论中,也大都为W P7选择了这两种系统作为“假想敌”。至于Symbian,几乎没有被提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