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欧盟与微软反垄断和解对浏览器市场影响不大

欧盟与微软反垄断和解对浏览器市场影响不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欧盟在2009年12月与微软和解一项与网络浏览器有关的反垄断案的时候,欧盟希望通过要求微软提供竞争对手的产品取消微软在网络浏览器市场的统治地位。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0月11日

关键字: 伟库网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欧盟在2009年12月与微软和解一项与网络浏览器有关的反垄断案的时候,欧盟希望通过要求微软提供竞争对手的产品取消微软在网络浏览器市场的统治地位。

  作为这个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微软今年3月开始向欧洲的2亿Windows用户提供软件选择屏幕。这个屏幕要求用户从一个包含12个浏览器的列表中选择一个默认的浏览器。这些浏览器包括IE、火狐、Chrome、Opera和苹果的Safari。

  微软采取这个措施6个月以来,这个计划似乎对消费者仅产生了很小的影响,从而再一次引起了对这个反垄断补救措施的有效性的争论。

  位于都柏林的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首席执行官Aodhan Cullen说,我可以肯定地说微软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微软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但是,这个补救措施并没有引起市场份额排名的巨大变化。

  据StatCounter称,微软今年10月的欧洲浏览器市场份额从今年1月的44.9%下降到了39.8%。在2009年,微软的市场份额下降了5.5个百分点,在2008年下降了8个百分点。

  微软IE浏览器市场份额下降主要是因为谷歌Chrome浏览市场份额的增长。谷歌在2008年9月推出了Chrome浏览器。Chrome今年10月的欧洲浏览器市场份额增长了一倍,从今年1月的5.5%提高到了11.9%。

  但是,浏览器厂商和市场研究人员说,把选择浏览器的影响与总的市场趋势隔离开来是不可能的。没有办法选择衡量消费者参加选择浏览器的情况或者这种选择的直接结果。

  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火狐浏览器10月份的欧洲市场份额从今年1月的39.9%下降到了38.8%。苹果Safari浏览器10月份的欧洲市场份额从1月份的3.7%提高到了4.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