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需要什么样的得力助手?

CIO需要什么样的得力助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务发展会带来企业IT环境复杂程度的增加,由此产生的IT运维压力也会成为困扰CIO职业生涯的始终的头号麻烦,拥有一个全面、有效、高性价比的IT架构管理解决方案就成为疏通问题的关键。卓顺城介绍,2007年NetGain Systems的战略重点会有两个:一是要继续取得并扩大行业客户的认可,帮助客户实现战略目标。

来源:比特网论坛 2010年10月11日

关键字: CIO IT治理 IT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业务发展会带来企业IT环境复杂程度的增加,由此产生的IT运维压力也会成为困扰CIO职业生涯的始终的头号麻烦,拥有一个全面、有效、高性价比的IT架构管理解决方案就成为疏通问题的关键。

  业务发展会带来企业IT环境复杂程度的增加,由此产生的IT运维压力也会成为困扰CIO职业生涯的始终的头号麻烦,拥有一个全面、有效、高性价比的IT架构管理解决方案就成为疏通问题的关键。业务与IT必然存在矛盾,要想正确引导两部门走向合作型博弈,最大化激发其边际绩效贡献能力,发挥好一个以业务为主线的综合管理平台的作用是不二捷径。

  新加坡网利系统有限公司(NetGain Systems Pte Ltd,下文简称NetGain Systems 公司)是专业的IT系统管理及综合运维支撑系统(OSS)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成立于2002年初,由新加坡政府和新加坡主流实力投资专家共同投资。成立当年就着手开拓中国市场,于2003年在北京正式设立分支机构,积极拓展国内业务。公司在业界率先提出“基于硬件,以业务为主线”对IT环境进行监控管理的理念,旨在帮助企业对IT资源实现高可用性的管理。

  根据NetGain Systems提供的数据,公司近3年平均增长率达到了150%。

  卓顺城,网络管理产品国际市场运作专家及研究专家,现任 Systems Systems 公司全球CEO及中国区总经理。3月11日,他在北京接受了《IT经理世界》、“经理世界网”及其他媒体的专访。

  在担任NetGain Systems全球CEO兼中国区总经理之前,卓顺城多年从事电信行业BSS/OSS软件方面的研究,对网络管理前沿技术和国际市场有着独到体验和理解。担纲领导NetGain Systems中国区业务之后,他把多年的技术领悟与中国市场用户需求的把握实际结合起来,带领中国团队努力拓展将NetGain Systems的前沿技术与服务递送给中国用户的通道,为用户提供实现IT价值的高性价比产品服务,也更为网管产品市场和技术业界贡献着独到的理念和思想。

  卓顺城一见面就告诉记者,由于中国市场业务发展迅速,将中国作为未来市场拓展的重点已经在公司上下达成确凿的共识,整个采访也充满了他对蕴涵巨大潜力的中国市场富有洞察力的分析和期望。

  记者了解到,NetGain Systems公司的业务重点是为行业用户提供IT监控管理解决方案,产品线主要包括支持IT业务架构管理的NetGain Enterprise Manager?平台、分布式IT网络管理解决方案NetGain Enterprise Vista?以及IT基础架构管理解决方案NetGain NetMontage?。2007年1月19日,NetGain Systems的明星产品——NetGain Systems Enterprise Manager?获得公安部颁发的计算机系统安全产品专用销售许可证。通过国家计算机产品安全审核标准,从政府认证方面肯定了客户使用NetGain Systems产品用于监控用户IT系统时可以获得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反映了EM在国内市场的接受程度。

  卓顺城介绍说,公司近3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50%。2006年的高速发展和积累让NetGain Systems 公司的EM产品在功能、质量方面继续走向完善和超越,产品家族的成员数量继续走向丰富,NetGain Systems的全球技术和服务团队也更加具备分布式架构方案的全面部署能力和实时服务能力。

  卓顺城介绍,2007年NetGain Systems的战略重点会有两个:一是要继续取得并扩大行业客户的认可,帮助客户实现战略目标。

  二是要打造核心合作伙伴集群,持续培养行业合作伙伴,鼓励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NetGain Systems阵营。通过与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加深并扩大NetGain Systems产品在目标行业的应用。

  NetGain Systems助力CIO转变

  随着CIO群体职业角色的变迁,出身业务,有着“业务血统”的CIO比例会越来越大,构建好ERP和CRM系统之后的他们往往都会面临管理方面的新挑战。面对庞大的网络资源管理任务,除了需要转变思维和工作方式,他们更需要直接得到高效、简单的管理“利器”的帮助。

  商业情报、数据挖掘这类新技术已经给机构带来直接的成效,帮助企业实现着业务增长。在新技术对业务贡献巨大的前提下,卓顺城认为IT的整体高可用性和性能管理会成为一个更加不容忽视的基础性问题,会成为完成了基础架构工作之后的CIO们更关心解决的问题。

  卓顺城说,一般情况下,CIO只要选择好的产品,确定正确的技术方向,然后将成本尽量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就算履行了工作职责。但是随着IT治理向纵深演进,企业对CIO工作绩效的衡量开始更加强调投入产出比(ROI)等价值贡献因素。由此他认为,CIO职业群体的工作思维和方式已经发生巨大改变。

  “虽然CIO、CTO或CFO会身背不同的KPI,但目前一个主流趋势就是,考核CIO或CTO时会更加强调与业务表现的绑定”,卓顺城说,“现在对CIO业绩的考核往往会重点计算投入的IT成本能给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多高的直接效益”。

  在已经可以精确计算IT投资回报的前提下,NetGain Systems的产品设计和技术研发选择了从业务角度切入,努力做到让客户直观地看见产品方案的应用效果。卓顺城断言,NetGain Systems的产品会成为CIO日常工作中频繁使用的一个基本工具,会成为他们管理工作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而这之前的普遍情况是:CIO批准购买某项产品,然后转交网管等技术管理人员使用,本人不再过问,也无力过问。

  CIO群体是需要卓顺城直接面对的谈判对象与合作对象。关于这个职业人群的工作诉求,卓顺城从专业角度做了三个层次的剖析:

  首先,最基础的需求就是CIO们对“IT可用性和性能”的关心。这其中一个已经深入人心的共识就是:企业的业务发展方向越来越和IT密切相关。业界广泛探讨的“IT治理”的主要话题就是IT流程管理和可控性等。卓顺城认为,未来对IT可用性的需求会增长很快,而且必定占据企业IT需求一个很大的比例,NetGain Systems公司由此也存在更大的市场机遇和竞争挑战。

  第二个层面的需求就是对“IT服务”的需求。现在客户开始更加关心服务的获得,这种变化的趋势对未来市场格局和竞争态势会有很大影响。卓顺城透露,NetGain Systems公司正在扩大这方面服务的范围和层次。要想说服CEO进一步扩大IT投资,基于业务并且强调IT服务水平是重要的一个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