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服务本地化,助力中小企业幸福成长

服务本地化,助力中小企业幸福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初,国务院将武汉划为我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为武汉经济再次腾飞、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经济枢纽注入活力。通过用友畅捷通T3企业管理软件对公司部门的改造,昌发玩具实现了总部与店面统一管控业务的精细化管理。

来源:e-works 2010年10月9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信息化 中小企业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初,国务院将武汉划为我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为武汉经济再次腾飞、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经济枢纽注入活力。近年来,在我国加快经济发展的战略指导下,武汉积极进行产业技术升级与集群发展,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步伐。中小企业是武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谋求发展的“内动力”和社会各界促进中小企业成长的“外动力”双向作用下,当地中小企业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改善经营管理,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武汉经验:信息化管理撑起精细化运营

  武汉是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商贸流通业发达。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商贸企业急需通过信息化管理的提升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全面整合。武汉市昌发玩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代理销售的各类玩具高达3000多个品种,目前已经在湖北地区一百多家大型商场、超市设有专柜或销售窗口,是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玩具经销商之一。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昌发玩具传统的管理方式渐渐成为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在近十年成长过程中,昌发玩具曾局部部署了一些信息化系统,对库存、销售等业务进行基本的信息化管理。但是在产品种类、店面数量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工作量急剧上升,工作难度逐渐加大,导致管理效率降低,库存积压的现象长期存在,不但增加了企业的隐性成本,而且在激烈的竞争中效率明显不如别人,丢失订单的事情时有发生。随着全国经济的快速转暖提升,昌发业务量不断增加,各部门管理各自为政的弊端更加明显,企业明显难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削弱了企业的竞争和赢利能力。

  面对快速扩容的市场空间,昌发玩具决心通过精细化管理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华中地区真正的玩具贸易强企。经过数月的考察,昌发决定与中国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全国用户量第一的用友畅捷通合作,对企业信息化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武汉科情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用友畅捷通在武汉地区最大的本地服务机构之一,也是经过工信部授权的企业信息化本地辅导站,2009年中小企业健康计划在武汉的实施过程中,武汉科情积累的大量的实战和服务经验,对武汉本地企业信息化需求和现状了如指掌。武汉科情通过对昌发企业的全面了解以及各系统的业务特点,为昌发提供了用友畅捷通T3企业管理软件,让整个昌发上下贯通,各部门业务情况实时在线通联。

  通过用友畅捷通T3企业管理软件对公司部门的改造,昌发玩具实现了总部与店面统一管控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店面可以及时对系统中的商品信息进行盘点,并与实际仓库中的数据进行对比,将情况反馈给总部。总部则通过远程接入平台对各区域的销售、进货、库存进行分析,及时调整铺货策略,满足各地的市场需求,有效降低库存积压情况,加速资金周转。利用统一的集中管理平台,总部管理人员可以对每天的进货、销售商品信息、成本利润进行管理,提升成本核算效率,杜绝了业务财务脱节的情况,提高财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同时,企业管理人员还可以快速地查找进、销、存数据,避免凭经验记账或重翻账本导致的错误及工作量增加,管理效率提高了90%左右。此外,通过应收账款分析及预警,使昌发玩具的应收账款降低了5%以上,盘活了企业资金。

  通过对昌发玩具提供上门维护、管理咨询、软硬件咨询、优化应用实施等一系列专业的信息化服务,昌发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全面赶超,成为武汉地区同行业信息化水平最高的商贸流通企业,公司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信息化本地化服务助中小企业幸福成长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中小企业具有行业分布广、地域特征差异明显的特点,对信息化的需求也千差万别。特别是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普遍较低,企业急需贴身、及时、有针对性的服务。作为武汉地区核心的信息化辅导站,武汉科技扎根本地,对当地企业需求深入调查、摸底,了解企业最迫切的需求以及问题的症结在哪,由于地处本地,可以快速做出反应,并且依托工信部主导建设的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把信息化服务触角延伸到武汉本地,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一对一的专业顾问式服务模式。同时,武汉科情还深入各行各业,提供行业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覆盖商贸、制造、食品等当地主流行业,拥有包括东风本田、九芝堂在内的2000多家客户。

  在为企业实施信息化项目与专业化服务的同时,武汉科情还根据当地特点推出了一系列的信息化普及推广活动,全程助力中小企业幸福成长。2009年9月,在用友畅捷通的大力支持下,武汉科情举行了以“财务职能转变”为主题的信息化大讲堂,为广大财务人员带来了专业、实效的信息化理论及实战经验;同年10月,在第二届会计文化节中,武汉科情全面演绎了用友畅捷通新一代智慧型管理软件和各种管理工具在企业经营中的高效应用,推动了当地中小企业对新产品的了解和应用,使企业向着精细化管理、智慧化经营快速迈进;今年4月,武汉科情还承办了畅捷通“中小企业智慧管理体验月”,从企业管理规范、人力、客户关系、决策等多个层面,让企业管理人员体会到智慧管理带来的幸福体验。

  为提升本地化服务的专业性及服务品质,武汉科情还与政府、学校等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在国税局的支持下,武汉科情开展了长达5个多月的国税驻点活动,以提供会计信息化咨询为主要内容设立了咨询台,通过信息化普及调查,贴近会计人员工作实际,提供税务数据导入安全及相关企业管理的专业咨询。在大力推进当地信息化建设的十几年里,武汉科情举办了多次的内外部培训和管理会议,将信息化带给更多的中小企业,通过信息化的实施改善了企业经营状况,促进了武汉地区企业实力的整体提升,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