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福布斯:甲骨文招募赫德后可能会收购戴尔

福布斯:甲骨文招募赫德后可能会收购戴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辞职不到一个月就被甲骨文招募过去,担任公司联合总裁及董事会董事。在宣布招募赫德加盟的消息的同时,甲骨文联合总裁Safra Catz对赫德经营一家年收入达1000亿美元的公司的能力大加赞赏。

来源:赛迪网 2010年9月9日

关键字: 甲骨文 福布斯 戴尔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辞职不到一个月就被甲骨文招募过去,担任公司联合总裁及董事会董事。惠普立刻对接受甲骨文招募的赫德提出了起诉。根据过去的经验判断,赫德是不能接受甲骨文的招募的,因为那肯定会违反他与惠普签订的非竞争协议。

  但是《福布斯》硅谷分社主任Quentin Hardy认为,这种招募行为也并非是全无可能的。

  首先,让我们想想甲骨文为什么想招募赫德呢?甲骨文想要扩大规模,并且与大企业客户建立更全面的关系。甲骨文早晚会收购一些大型厂商,戴尔可能也是它的收购对象之一。

  在宣布招募赫德加盟的消息的同时,甲骨文联合总裁Safra Catz对赫德经营一家年收入达1000亿美元的公司的能力大加赞赏。由于甲骨文的年收入只有惠普年收入的四分之一,人们不难想象到,当甲骨文的年收入达到数百亿美元之后,要想继续保持营收的高速增长只有持续并购一条路可走。

  甲骨文最近收购的一家大型厂商是Sun。 当时,人们对于甲骨文从收购Sun的交易中获得的软件持肯定态度,但是搞不清它为什么要收购Sun的硬件业务。 当然,它也可以因此在高性能Sun服务器中预装甲骨文数据库和应用软件,但是收购成本是否太高了呢?

  如果甲骨文将大量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产品添加到它的硬件产品线中,那么那项收购交易将更有意义。 戴尔也拥有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产品,此外它还有服务器、存储和一点网络交换机业务。 更重要的是,在为企业用户群的不同部分出售产品上,戴尔与企业用户之间的关系比甲骨文现在与企业用户之间的关系更广泛一些。

  在当前的技术世界里,那关系重大。企业技术已经进入了一个空前的合并时期,许多企业如惠普、IBM、思科、甲骨文和微软等均已建立和收购了全面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和更高的价值。 市场竞争因此变得更加残酷,竞争的成本也变得高昂,许多大公司都被这股浪潮淘汰出局了。

  为了避免被市场淘汰,SAP已经收购了Sybase。 戴尔刚刚在与惠普竞购3PAR的争斗中铩羽,也许不久它就会沦落到跟SAP一样的境地,甚至沦为其他公司的收购对象。 其他许多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最终可能成为其他公司的供应链中的一个小环节,变成一个利润率较低的供应商。 初创公司都专注于新生领域,比如社交媒体,它们大多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被谷歌或Facebook收购。

  赫德加盟惠普后,整合了前任首席执行官收购的康柏公司,后来又在连网、服务、管理软件和无线操作系统等领域收购了很多资产,他在帮助惠普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闯出了自己的名声。 惠普首席信息官Randy Mott是帮助赫德取得上述成绩的主要助手之一,他是赫德从戴尔挖过来的,两人曾是故交。

  赫德在并购方面展示出来的才干以及他与大型企业客户和业内领袖的个人关系无疑就是甲骨文想让赫德为自己效力的主要原因。当然,这也是惠普为什么要起诉赫德的原因。

  这项诉讼可能还存在变数,但是结果如何并不重要。 Hardy认为,不管证据有多么充分,任何始于引述某些报道片段的诉讼似乎都不是牢不可破的。赫德在NCR工作时就已经了解到相当多的技术,但是他在面向大型企业用户进行的大规模、全面的、甲骨文式的销售业务上积累的经验却全部来自于多年以来他在惠普的任职。 他对大型企业客户和技术问题的大部分认识都来自于惠普。

  从长期来说,这项诉讼并不重要。这也许只是一种战略手段,目的是拖延而非化解下一场大战。 对于惠普来说,它也许需要向赫德的老部下们提供一些有吸引力的留职奖励,以确保他们不会因为赫德的离职而流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