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had Fulgham:FBI探员+IT专家

Chad Fulgham:FBI探员+IT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3年时,Fulgham是IBM全球计算机紧急响应团队的经理,负责IBM全球所有Windows平台的安全管理,及选择客户端外包策略。●使用先进的身份管理和基础架构管理工具来加强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和性能,这些工具包括Oracle的Identity Manager,思科的NAC和HP的一系列工具。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2010年9月2日

关键字: IT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华尔街到FBI,35岁的Chad Fulgham是联邦政府最年轻的CIO之一。此前,他在多家大公司担任要职,他还是美国海军学院毕业的高材生,5年的海军生涯后拿到上尉军衔。Fulgham可谓文武双全的CIO。他们协助破获了一起发生在荷兰的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5亿美元。他们破获了一起大型按揭诈骗案件。他们向市民发出警告:警惕新型电话诈骗。他们在纽约郊区破获了一起大宗毒品交易。一个涉及独立电影融资的诈骗计划被揭发,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一起艺术品盗窃计划被调查,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这是2010年5月14日,美国某周报刊出的几条新闻,这只是一个星期内发生的事。为保证美国的安全,FBI负责处理一些重大的犯罪案件,在反间谍和反恐活动中也频频出现。

  FBI做的事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更加关注的是技术——2008年年底上任的CIO Chad Fulgham是如何利用IT技术帮助FBI探员完成这些任务的。

  从华尔街到FBI

  1996年,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后,Fulgham开始在海军服役,5年的海军生涯中,他拿到了上尉军衔。期间他主要从事信息安全、网络管理、通信管理、开发企业级网络安全策略及程序的工作。他还作为部门负责人,对鱼雷对抗舰艇USS PIONEER(MCM 9)的运行有效性进行检查。

  2001年,Fulgham是Andersen Technology Risk Consulting公司的信息安全及隐私高级顾问。他发起了IT和安全策略项目、隐私保障项目、业务连续性计划、策略开发及用户感知项目。

  2002年1月,Fulgham加入JPMorgan Chase公司,出任全球Windows安全工程经理和信息风险经理,当时他领导了规模数百万美元的安全工程项目,弥补了因JPMorgan和Chase公司合并带来的信息安全漏洞。

  2003年时,Fulgham是IBM全球计算机紧急响应团队的经理,负责IBM全球所有Windows平台的安全管理,及选择客户端外包策略。

  在加入FBI之前,Fulgham还在Lehman Brothers公司担任了4年时间的高级副总裁,管理公司的IT部门。在此期间,他负责管理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身份管理、消息发送、无线、即时通信及统一通信,和电子通信工程团队,并负责在美国的相关支持团队。在担任副总裁之前,Fulgham还在Lehman Brothers公司当过全球信息安全架构计划的项目经理、IT业务连续性的负责人,及Windows服务器工程和支持的高级经理。

  Chad Fulgham于2008年12月8日被任命为FBI的CIO。他全面负责FBI的信息技术工作,包括制定FBI的IT战略性计划和运营预算。他还负责管理FBI所有的IT资产,其中既包括老的设备和基础架构,又包括各种新型现代化系统和相关服务。

  从华尔街到FBI,35岁的他是联邦政府最年轻的CIO之一。看看Fulgham的职业背景,我们可以感觉到,他来到FBI负责信息技术的目的就是要让IT部门变得更加“符合业务、面向服务”,他善于和FBI其他部门的用户打交道。

  升级FBI的IT基础设施

  Chad Fulgham的办公室位于美联邦调查局总部一条深邃的走廊的尽头。在这里,Chad Fulgham使用的桌面系统是很有特点的,这是为FBI部分办公室定制的,这个系统将一个统一的电子邮件收件箱、IP语音电话、电话会议系统、即时通信及各种资料显示技术,全都显示在一个24英寸的平板电脑显示器上,并且可以访问无需授权的外网和需要授权的内网。Fulgham的办公室是一个SCIF,即敏感分类处理信息设施,它的墙、天花板和每个角落都是防窃听的,并且只允许经过检查授权的设备进入。

  部署这种桌面系统给Fulgham和他的部门带来严峻的挑战,他们要将FBI过时的PC、网络和其他IT设施进行更新,以便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正如FBI负责人Robert Mueller所说,要处于一种“由重要信息智能驱动”的状态。这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这些工具能改善FBI特定人员(探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之间的协作和信息共享。比如,在今年5月1日的纽约时代广场炸弹威胁事件中,FBI为了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花了很长时间,这表明让探员掌握正确技术工具和智能分析工具的重要性。而另一方面,FBI的计算机系统和软件也必须比以前更加安全,因为他们所面临的各种威胁比以前更加复杂了。

  Fulgham首先采取的措施是组建美国联邦调查局信息和技术办公室来整合IT业务并以服务为导向。后来,Fulgham聘用了首席营销官Stephanie Derrig,来推进企业级应用软件的改进。IT部门也以微软SharePoint为基础建立了一个内部入口,有一个页面用来展示每个新产品和所提供的服务。

  总结起来,Fulgham从IT基础设施开始做起,给FBI带来巨大变化:

  ●一次网络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将原有的ATM/帧中继网络替换为新的基于思科的IP系统,使用多协议标记交换技术(这被称为FBI的新一代网络,它提供FBI UNet、FBINet和SCION三个网络的骨干网支持)。这个网络的容量是原有网络的45倍。

  ●部署最新的、基于Microsoft Office的PC环境,包括为所有探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协作工具。这还包含一些基于PC的语音、视频及其他应用产品。

  ●测试FBI案例管理系统Sentinel的新功能。

  ●为FBI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信息感知能力。

  ●使用先进的身份管理和基础架构管理工具来加强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和性能,这些工具包括Oracle的Identity Manager,思科的NAC和HP的一系列工具。

  Fulgham在FBI做的第一批项目之一就是要升级骨干网。项目要将过时的ATM和帧中继设备更换为思科的IP设备,使用多协议标记交换技术来提高性能。作为新一代的网络,它成为支持三个FBI网络的骨干网。这三个网络分别是无授权的UNet、授权的FBINet和顶级机密的Scion网络。这些网络覆盖了大约800个FBI的工作地点。这次网络的升级将网络容量增加了45倍,将终端点访问速度提升了一倍。

  升级网络后,Fulgham考虑给探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升级PC。他将这个项目称为下一代的工作平台(尽管其使用的核心软件是几年以前的了)。大部分的机器都是新的Dell PC,而有一部分则是升级原有的PC,添加新的内存和其他组件,这样能够节约成本。以前,员工使用基本的电子邮件、电话服务,而现在则换成了VoIP、即时通信、电话会议和演示系统。新的工作站包括24英寸的显示器、视频摄像头、麦克风、耳机和KVM交换机设备,KVM交换机能够在授权网络和未授权网络之间进行切换。

  在这个桌面环境的演示中,Fulgham使用Office Communicator的功能找到了几位在各自座位工作的同事,然后通过几次点击就建立了一个三方电话会议。这个环境已经在FBI的56个区域办公室进行了部署。“我们的钱会首先花在区域办公室方面。”Fulgham说。这个部署在去年12月启动,于今年6月完成。Fulgham自己已经到过17个FBI的区域办公室,并计划到年底前再访问另外7个。

  2011财年,Fulgham的部门会有17个重要项目,包括著名案例管理系统Sentinel。危机事件反应司已经开始尝试测试Sentinel新增的功能,这些功能能让美国联邦调查局目前的案例管理系统中三分之一的文书工作和流程实现自动化。

  肯定还会有更多新鲜事物出现在FBI的CIO办公室。相信这位出色的IT专家、FBI探员会做得越来越出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