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东方华盾电信行业VPN解决方案

东方华盾电信行业VPN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某电信公司是一家以经营数据通讯为主的单位,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计划为用户推出一项新的数据业务。(3) 电信公司给定一段静态IP地址,并且配置路由器,保证目标是这些静态IP地址的报文,能够转发到中心VPN设备。

来源:支点网 2010年9月1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某电信公司是一家以经营数据通讯为主的单位,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计划为用户推出一项新的数据业务。为用户的ADSL捆绑多个静态IP地址,把ADSL变成“准专线接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采用基于包封装技术的VPN设备。针对该电信公司提出的项目需求,

  我们提出以下的解决方案

  方案的说明如下

  (1) 电信机房使用两台高端VPN300硬件网关,配置为热备份方式工作。同时分配一个静态IP地址,作为整个VPN系统的中转中心。

  (2) 使用一个WINDOWS 2000 server服务器作为安全认证中心。安全认证中心主要的作用是用于管理整个VPN系统。为各个VPN提供在线身份认证功能,同时能够监控全部VPN设备的状态。

  (3) 电信公司给定一段静态IP地址,并且配置路由器,保证目标是这些静态IP地址的报文,能够转发到中心VPN设备。这些IP报文到达中心VPN设备以后,VPN300通过匹配隧道,转发给相应的客户VPN设备。

  (4) 电信用户采用华盾VPN100设备接入。可以使用ADSL线路(RJ45接口桥模式接入)。如果没有ADSL线路,也可以采用其他连接方式,包括小区宽带、智能大厦的宽带接入等等。华盾VPN隧道能够穿透NAT和防火墙设备。

  用户通过VPN100设备与电信建立通讯隧道。电信公司给用户分配一段静态IP地址。凡是访问这些IP地址的报文,能够正确地通过隧道转发给用户。

  这个解决方案解决了以下的主要问题

  (1) 静态IP地址的映射

  静态IP地址可以通过VPN隧道映射到客户的机器上。可以映射2-255个地址。足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要。

  在客户系统上看来,一切效果和专线完全一致。

  (2)接入方式问题

  华盾VPN产品支持多种方式接入。不仅能够应用于普通的ADSL系统,也能够支持NAT方式。因此,客户即使不安装ADSL,其他的上网方式也能够实现该功能。

  (3)可靠性

  华盾VPN软件基于Linux内核设计,并且经过裁减。运行稳定可靠。硬件采用高可靠的工控机。整机完全能够满足7X24小时的电信运行模式。

  另外中心VPN网关采用热备份方式运行。即使在一个VPN硬件出错的前提下,系统依然能够运行良好。

  VPN系统有很强的容错性,即使丢包率大于65%以上,系统仍然能够维持隧道的畅通。有效保证了客户系统的可靠性。

  (4)安全性

  华盾VPN设备内置完整的防火墙。自身只作为网络设备转发IP报文,对外不提供服务,基于Linux内核的体系,各种蠕虫、病毒也不会攻击奏效。

  通过正确配置防火墙规则,VPN设备对于用户网络能够提供很好的防护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