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资源管理:主机,解决方案+模板

云计算=资源管理:主机,解决方案+模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已经越来越被更多人关注,于企业来说,云计算的价值更多体现在:按需付费、按需扩展、快速部署、快速响应、节约开支、降低风险、将capx转为opx。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4月14日

关键字: IDF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丁慧茹)云计算已经越来越被更多人关注,于企业来说,云计算的价值更多体现在:按需付费、按需扩展、快速部署、快速响应、节约开支、降低风险、将capx转为opx。而现在业界对于云计算的定义更多的是商务层面的,如软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等。而事实不管概念怎么变,需求怎么变,其云计算背后最核心最基础的技术是不会变的。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不一样,但是不管怎么变,云计算最基本就包括三个方面,物理资源、基于物理资源上的解决方案以及解决方案实例。

  英特尔给云计算提出了一个参考架构,从上到下应该是云计算服务管理员、云计算管理服务平台、基础技术。英特尔方面认为,只有这样给出参考架构,才能让企业云亦或私有云能够更好的去部署自己的云。

  英特尔工程经理李宏博指出,人们关注云计算可能更多的是商务层面的需求。而作为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厂商应该从商务和技术两个层面去考虑云计算的部署。

  基于英特尔IA架构的用友伟库云可以给出一个大概的云服务平台的需具备的要素。2008年时,用友伟库网正式上线,以致力于中小企业用户搭建信息化所需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一年的时间就拥有100万的付费用户,其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包括CRM、B2B协作、财务和项目管理。其商务层面考虑的是:一、专属实例。云服务会给企业带来很多的价值,如我们前面所说,但是安全问题也会成为很多人的担忧,所有需要考虑一个服务应该是一个用户的专属的资源,不需去共享;二、按需满足客户需求。云服务最大的优势就应该是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三、SLA是架构云的一个关键点,应该具有着多种选择,可以按客户化解决方案,并且可以采取灵活的收费方式。在技术层面,应该考虑智能策略、动态扩展以及解决方案快速部署,在这个层面里技术应该可以支持自动管理、云计算的交互应该,以及在内部应该有多种应用模板。

  我想于我们企业来说,认识自身需求是最重要的。IT领域,技术总是不断改变,我们的企业应该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技术来我们服务。企业数据中心的云计算服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对我们企业来说降低成本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但是选择时应多方面考虑,如李宏博提到的基础技术的成熟性。我们应该还有容灾方面的考虑,对于数据中心来说,这点显得尤为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