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浙江:半数出口企业将拥有境外营销网络

浙江:半数出口企业将拥有境外营销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单纯的供应商要升级为经销商,目前,浙江企业正纷纷建立境外营销网络,把握渠道定价权。2009年,浙江企业新建了约400所境外营销机构,而今年上半年,全省又新增经商务部门核准的境外营销网络186家,占同期全省经核准的新设境外企业和机构数的76%。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0年8月16日

关键字: 浙江 商务部 网络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单纯的供应商要升级为经销商,目前,浙江企业正纷纷建立境外营销网络,把握渠道定价权。为此,浙江省商务厅出台了全国首个促进境外营销网络建设的实施办法,根据计划,到2012年,浙江全省50%以上的出口企业将拥有自己的境外营销网络,境外营销网络带动出口占比争取达到20%,其中自主品牌出口占比争取达到50%。

境外营销网络指的是企业通过在境外建立地区性营销中心、并购销售渠道、开设品牌连锁店、设立售后服务站(办事处、代表处)等多种方式,建立起的跨国界的从事国际营销和服务的市场拓展体系。2009年,浙江企业新建了约400所境外营销机构,而今年上半年,全省又新增经商务部门核准的境外营销网络186家,占同期全省经核准的新设境外企业和机构数的76%。

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张曙明告诉记者,据他们对40家浙江企业在外设立的124家境外营销网络机构调查,平均每个机构一年能带动出口557万美元,更重要的是,通过建设境外营销网络,企业正从单纯的供应商向经销商、品牌所有人转变,逐步走向价值链的高端。

为了促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浙江省商务厅出台了《浙江省加快境外营销网络建设的实施办法》,推动企业着力建设中心-渠道-市场的格局,进一步增强产品在全球市场销售的主动权和定价权,商务部门将在审批业务办理,专项资金申报,政策、风险情况通报等方面给予相关企业重点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