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网络广告满天下 数字营销5大趋势

网络广告满天下 数字营销5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4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大会-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如期举行。好耶集团首席战略官姚晓洁在谈到媒体变革与数字营销趋势时表示,互联网对于现代的很多人来说就像食物一样同等重要。因此在进行数字营销的过程当中,对于用户的喜好、习惯把握将变为成功的关键。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网络营销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6日 北京消息:8月14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大会-网络广告高峰论坛如期举行。会上,好耶集团首席战略官姚晓洁在谈到媒体变革与数字营销趋势时表示,互联网对于现代的很多人来说就像食物与空气一样同等重要。因此在进行数字营销的过程当中,对于用户的喜好、习惯、关注点的把握将变为成功的关键。

从数据上来举例,电子商务平台中的佼佼者淘宝一年带来的营业额大约是2000亿人民币,相比之下传统超市零售商家乐福在国内的年营业额大约是470亿左右。可以看出,传统零售商在如此繁杂的供销系统与大量实体店面的支持下,仍然未能真正有效的守住主要用户群,证明数字营销潜力也是不可估量的。

那么种营业额上的差异变现,可以映射出哪些未来更为广泛、更为长远的行业趋势呢?姚晓洁认为主要存在于5个方面:

网络广告满天下 数字营销5大趋势

1、用户主导

用户主导指的是用户对于产品的看法将成为网络品牌营销的主要出发点。以往在产品为主导的市场中,产品和品牌的卖点一直是由商家来决定的。在营销中所展示出来的卖点,同样是从产品自身的功能及特点出发,换句话说就是由产品决定营销内容。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用户舆论的影响力正在显著提升,用户之间的交流变得日益频繁,用户在消费前所能掌握的参考信息也更多了,这就导致产品的营销方式必须向用户导向倾斜。用户对于产品的定位将决定品牌品牌营销的内容与方式。

2、数据驱动

所谓数据驱动,必定要跟大数据处理相关。在营销与广告领域,数据的驱动作用体现在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上——通过广泛地收集用户数据,来实现更为精准的广告投放。通过持续的关注用户对于产品的看法,分析总结出用户的喜好与习惯,以制定出更多、更适合用户的营销方案。未来,数据的作用将随着技术支持能力的不断提升而变得更为重要,数据分析将直接带来有效的商业价值,数据本身也将成为重要资产。

3、O2O

O2O即由线上到线下的模式。在过去,很多商家都看到了O2O的前景,但却遇到了极大阻力,原因在于当时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还很不成熟,技术支持不足、收费过高、用户接受度低等问题,让线上活动难以顺利向线下拓展。但现在,移动互联网愈发成为人们的必需品,数据显示95%的人在睡觉前会使用便携设备登录移动互联网。这代表商家可以更有效地通过移动互联网来与用户进行无缝式营销,大大提升营销效率与消费转化率。

4、实时反应

实时反应同样与大数据相关,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对数据处理的类型、速度与规模的要求更高。实时反应的内容包括用户对于产品的疑问,用户对于产品使用的反馈,用户之间的交流所产生的信息传递变化,以及商家给予用户的回复等方方面面的非结构化数据,这些信息的收集与处理必须是实时的、动态的,以帮助营销者随时对于营销内容与方式进行精细地调整,也为下一次营销策略提供参考信息。

5、全点沟通

全点沟通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但理解起来并不困难,它也可以叫做营销点搜索。众所周知,在互联网的世界中,用户所能触及到的领域与空间是非常广泛的,一位用户常会在浏览新闻的同时使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分享,再比如关注体育领域的用户也许对于汽车市场也有兴趣。营销方应当及时发现用户的这些接触点,从而进行全点覆盖的一系列连续的营销推广活动。从这一点上来看,这就像应聘发简历是同样的道理,“广发”就能提升“广收”的机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