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度手机操作系统负责人曝光:并非前谷歌员工

百度手机操作系统负责人曝光:并非前谷歌员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手机操作系统负责人为百度系统部技术总监邵辉,并非此前传闻的谷歌团队成员。“今年原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劲加盟百度后,的确带来了两位总监及一些团队成员,但他们只负责商业搜索。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7月23日

关键字: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百度酝酿推出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的消息在业界引发热议。近日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手机操作系统负责人为百度系统部技术总监邵辉,并非此前传闻的谷歌团队成员。

  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目前百度手机操作系统项目团队刚组建不久。与此前外界传闻不同的是,这一项目并非由原谷歌系成员主导,而是百度系统部技术总监邵辉负责。

  “今年原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劲加盟百度后,的确带来了两位总监及一些团队成员,但他们只负责商业搜索。”

  上述人士表示,自去年以来百度的确加大了对无线互联网的投入力度,并推出了掌上百度、百度手机输入法等产品,但百度并没有很明显的无线与有线区分,一切均围绕着提供搜索服务展开。“未来终端终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百度要做的就是自己的产品能适合在各种终端上用。”

  资料显示,邵辉曾先后就职于搜狐、千橡集团,于2008年10月加盟百度。加盟百度之前还曾负责51.com技术团队的管理和新技术研发工作。外界评价邵辉,称其擅长大型网站的开发和维护、CDN网络建设以及集群应用系统的开发。

  有搜索行业研发人员表示,手机操作系统主要还是偏向底层开发,比如进程调度,内存管理,以及通信协议,驱动程序等,邵辉的背景偏向应用,管理手机操作系统这样的项目会有一定的挑战性。

  腾讯科技21日致电百度系统部技术总监邵辉。但邵辉的回复讳莫如深,他说自己也是看网上新闻知道百度要推出手机操作系统,如要获得相关信息可找公关部,自己不方便表态。但他也没有否认这一消息。百度公关部也没有就此予以回应。

  据悉,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搜索已成为未来一个不可回避的主流竞争市场。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Android手机全球销售量达521万部,取代微软Windows Mobile上升至第4的位置。

  万瑞数据分析师于明认为,谷歌Android也在逐步占领中国市场,对于百度来说,在竞争对手平台上推广自己的产品有太多不确定性,推出手机操作系统则来抵御谷歌的冲击是其最基础的目标,其次是通过其增值服务来盈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