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警惕:导致IT项目失败的五大关键因素

CIO警惕:导致IT项目失败的五大关键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经济复苏时期预算的紧张,长期以来一直为业务经理和技术经理们所关心的IT项目失败率问题似乎又有所抬头。随着经济复苏时期预算的紧张,长期以来一直为业务经理和技术经理们所关心的IT项目失败率问题似乎又有所抬头。

来源:CIO发展中心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IT项目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经济复苏时期预算的紧张,长期以来一直为业务经理和技术经理们所关心的IT项目失败率问题似乎又有所抬头。

  随着经济复苏时期预算的紧张,长期以来一直为业务经理和技术经理们所关心的IT项目失败率问题似乎又有所抬头。一旦项目失败,在时间、金钱、机会以及对员工士气的打击这些方面的成本都是巨大的。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多的项目归于失败?

  美国失败的IT项目投资高达630亿美元。几乎四分之一的项目都彻底失败,与经济危机前的五分之一的失败率相比,有所上升。并非所有项目都是彻彻底底的失败,有些是错过完成的最终期限,有些是超出预算计划,还有些是最终得到的产品功能达不到预想的要求,等等。

  失败的关键原因之一:缺乏用户的参与

  用户必须从头到尾全程参与项目。

  失败的关键原因之二:时间安排不现实

  由于面临快速交付的压力,导致项目错过最终完成期限或者结果不尽人意。

  失败的关键原因之三:要求没有说清楚

  要求没有说清楚,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就会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开发。

  失败的关键原因之四:范围管理混乱

  项目实施过程中,增加新的需求后,往往没有对项目最终期限和资源做出相应的调整。

  失败的关键原因之五:缺乏高管层的支持

  当遇到问题时,项目经理需要高管层的支持。

  关键字:管理失败预算 IT项目 [责任编辑:李菁]

  订阅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本文到:

  黑莓 正在濒临灭绝?iPhone再有一波小小的增长,就将很快把RIM从宝座上踢下来……

  论中国移动的倒掉年青的中国移动,遭遇内外夹击,眼看快支撑不下去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