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今天成立 推进标准体系

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今天成立 推进标准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7日消息,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今天宣布成立,联合工作组包含全国11个部委及下属的19个标准工作组。张琪在联合标准组成立倡议书中表示,要倾全国之力,联合推进中国的物联网标准体系。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6月8日

关键字: 工信部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7日消息,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今天宣布成立,联合工作组包含全国11个部委及下属的19个标准工作组。

  工信部电子标签标准工作组组长张琪担任联合工作组的组长,负责协调各标准组的工作。张琪在联合标准组成立倡议书中表示,要倾全国之力,联合推进中国的物联网标准体系。

  倡议书中还明确指出,我国物联网发展尚处初创阶段,无论国标的自主制定,还是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以及规模化应用示范都还处于起步阶段。标准的缺失与核心技术产品的产业配套能力仍是制约我国物联网大规模应用的一个问题。

  张琪还表示,物联网涉及面广,影响大。物联网标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虽然目前国内已经成立或正在成立相关标准工作组,但各工作组专注于本领域,标准制定过程均独立开展,缺乏完整体系,继续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整合相关资源,在跨部门、跨地区之间开展合作,加强协调,倾全国之力,联合推进。

  张琪最后表示,在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内,没有领导与被领导,各成员工作组间需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同时欢迎更多相关组织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工作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