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基本敲定 待各地上报批准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基本敲定 待各地上报批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务院昨天并未确定各试点城市的名单,而是制定出一个基本框架,由各省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申请上报国务院批准。早在今年的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我国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6月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7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向网易科技表示,今天互联网上关于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获通过的消息并不准确:到目前为止,该方案并未有任何官方声音来宣布通过;而试点城市的名单也只是制定出基本框架,仍在等待各省市申请上报国务院批准。“应该说,三网融合取得了重要进展,但总体上仍在推进之中。”

  “昨天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主持召开了国家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具体的试点方案未来几天会在政府网站公布,广电仍然负责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和管理,18号前由各省市自主上报试点申请,25号批准开始实施。”前述消息人士透露视频内容仍然由广电主导。

  同时,国务院昨天并未确定各试点城市的名单,而是制定出一个基本框架,由各省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申请上报国务院批准。

  据了解,国务院对试点地区提出了5点要求:该地区有线网已完成双向化改造、有线现网用户具有一定规模、试点地区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试点有线运营商已完成公司化改制、具备自筹资金的能力或具有上市公司背景。

  目前国内符合这5点要求的有线运营商并不多,北京歌华有线、深圳天威、上海文广、杭州华数、哈尔滨有线和江苏有线共6家有线运营商很有可能成为首批申请试点的有线运营商。“从目前看来,除了这6家,海南有线和湖北有线也基本具备了试点条件,这样国内就有8个省市有望率先推进三网融合。”前述消息人士表示。

  在试点省市,当地电信运营商(如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可以在电信网上推广IPTV业务,但播放的视频内容仍然统一由广电IPTV集成播控平台管理。而广电运营商(如歌华有线、深圳天威)除了继续其原有的电视业务,还可以在广播网上展开互联网宽带接入业务。

  早在今年的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我国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国务院明确指出,三网融合按照先易后难、试点先行的原则,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双向进入试点。2010-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