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趋势科技中型制造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趋势科技中型制造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普遍构建了局域网络,办公自动化在为企业带来办公便利的同时,如何管理好企业网络又成为困扰企业的一道难题。企业安全“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部分整合了趋势科技原厂的EOG专家值守服务,帮助制造业的网络管理人员快速有效的应对病毒灾害。

来源:支点网 2010年6月7日

关键字: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普遍构建了局域网络,办公自动化在为企业带来办公便利的同时,如何管理好企业网络又成为困扰企业的一道难题。制造业的企业网络更为复杂,从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到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MRP(物料需求计划系统)、SCM(供应链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等专业软件的普遍应用,制造行业的企业网络存在复杂的管理问题。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Web2.0的快速发展,网络威胁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黑客技术不断翻新,导致企业内病毒、木马、恶意代码泛滥,企业面临的安全问题日益复杂,无论对防病毒产品的技术和防病毒人员的知识技能,都已经提出了新的挑战。此外,速成长的中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正处于构建基础架构阶段,企业内部往往缺乏完整的防毒安全框架,无专人负责网络安全 。面对日益复杂的防病毒挑战,显得力不从心。

  确保企业网络的稳定连续运行,成为了保证制造业信息化系统安全至关重要的首要任务。此外,当网络威胁来临时,能有效拦截,快速修复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才能保有企业的生命力、竞争力、成长力。趋势科技针对制造业企业的IT信息安全需求为中型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制了企业安全“一站式”解决方案,力求达到如下效果:

  ·通过产品,落实基础的安全架构框架,分层次部署,加大防护力度。

  ·通过服务,改善网络环境,缩短病毒处理周期,提升安全管理水准,合理降低维护成本。

  统一管理,防毒更加简单有效

  中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一般正处于构建基础架构阶段,制造行业网络结构分散、多级、多节点的部署特点首先要求防病毒体系能对内部网络进行高效控管和统一维护、保证终端防毒组件的更新,能够有效阻挡来自外部网络恶意攻击,并同时能防范来自内部电脑的病毒威胁。

  ·防毒品牌复杂,管理难度大

  由于网络中终端计算机设备的购买时间不同,存在很大的差异,很多部门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自己的防病毒软件,可能还存在采用多个品牌的防病毒软件或者是单机版的防病毒软件,管理起来非常困难,不同的品牌产品无法统一的管理,针对终端计算机很难实现统一的安全基准。

  ·网络结构复杂,防毒产品更新部署困难

  由于传统的防病毒软件必须确保病毒特征库的及时更新,才能有效的查杀最新的威胁,制造业网络结构复杂,加上缺乏专人管理或权限分配不当问题,内网中计算机可能经常性的出现未安装防病毒软件或组件未及时更新的问题,大大降低了整个内部网络的防护等级。

  终端安全 首选“云安全” OfficeScan 10.0

  趋势科技企业安全“一站式”解决方案中所含的OfficeScan防毒墙网络版软件产品采用最新的云安全2.0技术,它的整体安全防护理念是从大量病毒入侵主要途径的Internet入手,通过Web信誉服务和文件信誉服务将各类病毒“挡”在网络之外,同时又加强了对终端的应用行为监控和移动设备管理(如U盘,MP3等),增强了各终端节点自身针对病毒与攻击的防护能力,做到兼顾内外的双层防护,帮助制造行业的网络在面临各种来自内部/外部威胁时,应对自如。

  OfficeScan 10.0的云扫描模式在检测病毒时,大量的病毒的扫描任务被移到了云端服务器完成,从而减少扫描病毒对本机的资源占用,不需频繁更新病毒特征库节约了网络流量,也从根本上解决了复杂网络环境中由于病毒码更新不到位造成的防护等级下降问题,装有OfficeScan 10.0的客户机,无论在企业内部或是带出往外,都可以得到趋势科技智能防护网络的云安全保护。

  针对内部威胁,趋势科技利用先进的终端防护技术,及扎根于本地的防病毒监测中心,为客户机/服务器提供强大的本地病毒、间谍软件、Rootkit、新变种等恶意软件防护、及恶意程序清除、防火墙等功能。全新的插件式体系架构将终端防护变成了一个网络节点安全的承载平台,方便客户在未来不断通过插件扩展实现更严密的节点防护。

  专业响应,快速修复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一般制造业的IT相关人员对网络安全概念还比较模糊, 还不具备专业的防病毒技能,应对严重的病毒事件和网络爆发,无法快速的进行问题的定位,分析,测试,和解决方案。中型企业对防病毒的预算投入还偏低,很多安全系统无法配备专人负责处理,这些现状必然会导致企业内部出现病毒危机事件处理时间的延长,无法快速恢复受影响的业务系统,降低企业的损失。

  企业安全“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部分整合了趋势科技原厂的EOG专家值守服务,帮助制造业的网络管理人员快速有效的应对病毒灾害。多种组件形成的灵活的配套方案可以使企业选择的空间更大。EOG服务所含的专属的原厂专家提供7*12小时/7*24小时的技术支持,可以为用户提供快速的案件提交通道,并精准的诊断,快速处理各类病毒问题。在应急处理过程中,有专业工程师现场配合MOC专家一起处理病毒,并有原厂6小时的快速响应承诺,为企业有效处理病毒危机提供了充分保障。

  对更高管理要求的企业客户,可以提供远程安全监控服务,就趋势科技监控中心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定义出安全监控的关键指标,并在出现威胁时间时候主动发出警报和配套解决方案,同时也提供内容丰富的每日/每周/每月防病毒数据分析报告,便于IT管理人员随时清晰的了解网络安全现状和向领导汇报。

  目前,趋势科技的企业安全“一站式”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制造业企业成功应用,获得用户好评。某商业机械制造公司网络中心黄主任反映:“采用趋势科技的网络安全系统之前,工作压力很大,电话响个不停,而应用了趋势科技产品后,网络的病毒源、病毒规模和破坏力都降到了可控的范围!采用了趋势科技的EOG专家服务后,每次发生严重问题,专家都打电话给我提醒,监控中心的严格案件处理流程确保了我们问题的及时处理,而且专家们很快就给出来有效解决方案,省去了我们不少的工作量!”

  结语

  互联网的各种安全威胁对制造业企业的运行和管理带来的影响尤为突出,加强生产网和管理网的安全防护是当前非常迫切、充满挑战的任务。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趋势科技不但拥有过硬的技术和产品、强大的技术服务团队,同时也深刻了解国内制造单位的网络安全现状和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中型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制了产品+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有理由相信,有了趋势科技的先进的技术及理念的鼎力相助,中型制造业企业网络一定可以固若金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